膝盖疼上不了楼,还在傻傻吃药?一把花椒十片姜,一招就搞定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毛病也会随之而来。尤其是腰腿痛的人群,这些人都是由于由于各种原因留下隐患,就如父母在我们小时候,为了家做了很多事,可能受凉、受风没有在意,等老了就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还有他们为家的操劳,这些毛病越积越严重,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就会越来越明显。接下来就分享几个小方法

偏方一

热敷姜椒 【材料】:70克花椒、10片鲜生姜、10根小葱的葱白 【方法】:将所有材料切碎,并混合均匀,装入布包里。把布药包放在关节疼痛的地方,在上面放置一个热水袋,热敷30分钟左右。

功效:生姜辛温,有散寒止痛的作用;花椒性温、味辛,可散寒、除湿、止痛;葱白味辛性温,具有宣通作用,含有挥发油(大蒜辣素、二烯丙硫醚),属于药引子,可引生姜和花椒的药效穿透皮肤、到达关节。另外,热水袋里的热水能帮助皮肤毛孔打开,增强疗效。使用这个方法,关节处会有温热感,能够迅速缓解关节疼痛、怕冷症状。

偏方二

材料:一两花椒、高度白酒半斤。

制作方法:把花椒粉碎后,泡在高度白酒中,密封好之后静放三天。

使用方法:

1、把泡好的花椒酒倒入手心,有力揉搓膝盖疼痛的地方,直到有发热的感觉为止。然后再不停的拍打,直至膝盖疼痛的地方发红发热。

2、用毛巾包住装满热水的热水袋,注意别被烫着。包好之后,用热水袋敷膝盖。一段时间过后,感觉膝盖里面热乎乎的,腿也不疼了。

连续用这个方法,三天后膝盖和腿部疼痛就会消失,就可以走动了。

这个膝盖疼偏方确实可以缓解,但需根据病例病情来使用,该方仅限于寒性膝痛者使用。因为花椒酒具有补阳散寒的功效,寒性膝痛又多为阳性不足所致。如果是热性膝痛则正好相反。判断是否为寒性膝痛的标准是,平时喜欢吃热性食物、手足发凉、体内湿气重等特点。有这些情况的膝痛,不妨可以试试此偏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