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肥肉的人,是长寿还是有害健康?养生专家告诉你正确答案

日常生活中,有的人为了健康不去吃肉,甚至是水产品类也不吃,这种全素食的吃法,虽然在短时间内不会影响身体影响,但时间一长,如果你做不到饮食均衡,就容易让机体健康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这种现象肯定是大家都不希望的一件事。所以,对于肉类它也在我们每天健康膳食中,它作为一名成员来说,能够为我们机体健康带来好处。

而肉中的肥肉,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之一,尤其是烹饪时间比较长的肉,它肥而不腻,最重要的是,可以解馋。那经常吃肥肉的人,到底对身体健康是有害还是有益呢?

首先,如果你是不吃肉类,是不对的一种做法,在最新版的《美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我们每人每天食用饱和脂肪酸的量,不超过你全天总热量的10%即可。

在肉中的肥肉是饱和脂肪的大户,并且,有相关的研究上发现,经常大量食用红肉,增加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风险会升高,尤其是饱和脂肪酸比较多的肥肉。

在冬天摄入过多,会增高血液中的胆固醇,对体内的“好”胆固醇含量,这是不是说完全就不能吃肥肉了呢?实际上,也不是,这里所指的以及人们需要关注的重点是,别大量吃肥肉。

控制食用肥肉的量,偶尔的吃不大量吃,对于身体健康也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与肥肉同样富含饱和脂肪酸的还有猪油等,根据现代人的生活习惯,以及高发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来看,更建议大家食用植物油。

避免因为食用过多的猪油,给心脏血管的健康带来更大的压力,同样少吃偶尔吃也是可以的。

另外,肉的种类那么多,大家别必要专挑肥肉去吃,可以选择更健康的白肉,比如去皮后的鸡肉,尤其是鸡胸肉这个部位,饱和脂肪酸少,且优质蛋白质高,能够被机体很好地利用吸收。

对身体健康会十分有益,是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好帮手,在做法上也没有必要去香煎鸡胸肉,可以选择非常简单的水煮鸡胸,先提前把鸡胸肉放上调味料,煮上5分钟之后,当做一天的肉类来源,便是一个再适合不过的选择了,美味还健康。

除此以为,大家还可以选择鱼肉、虾肉等肉类,这么多的肉,每天换着花样去食用即可。偶尔的吃下肥肉也是没关系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