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这植物,很不起眼,却是治疗烫伤良药,价值珍贵

终于忙完了自己的事情,可以去朋友家玩一下了,在路上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长在路旁的植物,走进了才发现,它是小时候常见的一种拦路植物,叫做伞房花耳草,平时很少有人去关注它,其实它是治疗烫伤的良药。

伞房花耳草是茜草科一年生草本植物,主要分布在我国的福建、台湾、江苏等省份,在我国的农村基本都有分布,主要长在田边、路旁、开阔的林地边缘,生命力十分顽强,野生的伞房花耳草个头较小,大概只有20公分左右,根系也不发达,却能够安然生根发芽,支持住整棵草本植物,并且分枝少并且短,所以才能能够直立生长。

伞房花耳草叶子是轮生的,叶片有点粗糙,花朵为白色,并且看起来较小,认为和普通杂草没啥区别。但是它的价值却不容小觑,很多人把它当不知名的小野草,肆意踩踏,农民朋友见了还要随手把它拔掉,其实真的很可惜,这都是农民朋友不懂药用价值的结果,其实它的药用价值非常高。

伞房花耳草能够内服,也可以外用,一般拿来做外用药物,如果出现烫伤发炎,可用它煎水洗,洗几天就能好。还能够治疗疟疾、肠痈、肿毒、烫伤等症,药用价值非常高,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小看,如果您家乡也有,一定不要随意踩踏,需要注意保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