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酒的人,更容易得肝癌吗?答案你可能不愿听

喝酒不利于身体健康,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酒喝多了,也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尤其是肝癌,那么,这酒精和肝癌有什么关系呢?当发生肝癌,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酒精和肝癌有什么关系?

酒精并不是直接致癌,而且起到促进强化致癌物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人如果长期大量的饮酒的话,那么肝脏本身具有的解毒功能就会变差,这时候,毒素堆积在肝脏,人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从而发生酒精肝、肝炎、肝硬化以及肝癌等多种问题。所以如果想要避免肝癌,控制饮酒量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

如果不幸患有肝癌以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下面我们一起来接着往下看。

首先,最典型的就是

肝区及胆区闷痛或剧痛

,这是肝癌早期的时候,最多见也是比较典型的一个现象,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疼痛不仅会越来越剧烈,还会转移到其他部位,所以如果有出现这个情况,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看诊,尤其是曾经患有肝硬化病史的病人。

其次,就是

发热

,当发生肝癌以后,多数患者也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发热的度数可以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而表现为不同的度素,一般来说,度数都是比较高的,属于癌性热,和一般的发烧是不一样的,经过常规治疗以后,还不见好转的发热就要当心。

此外,因为癌症的影响,患者的身体各项机能都会呈现不同的下降趋势,比如,所以有很多患者,在患病后,都会有

消瘦、乏力、食欲差

的情况。

最后,患者还会出现

下肢水肿

的一个情况,症状可轻可重,比较轻微的,病灶仅限于脚踝部,症状比较严重的,可牵连整个下肢,甚至有渗出。

由于肝癌如果不及时治疗是可致命的,所以当出现上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

如果怀疑肝癌,需要做什么检查?

1、超声检查:

常常做为肝癌的初筛检测方法,价格是比较低的,操作也比较容易,又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却可以帮助医生初步判断肝脏是否有异常,所以一般在做肝癌诊断的时候都会进行这个检查。

2、ct检查:

ct检查比超声检查的结果要更为准确,可以清晰看到肝脏的情况,如果有肿瘤的存在,可以清晰的看到它的数量、大小 以及位置等情况,这给医生分期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3、病理检查

这个检查是怀疑肝癌的患者必须进行的一项检查,它的诊出率是非常高的,并且,可以有效辨别其属于良性肝癌还是恶性的肝癌。

当经上述检查被确诊为肝癌后,千万别自暴自弃,觉得自己没救了,其实随着现在的医疗水平,虽然这个疾病不好治,但也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发现的早,并及时治疗,那么,还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