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 女人经期常吃, 补血养颜气色好, 暖宫排毒不痛经

红糖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甘蔗经榨汁,浓缩形成的带蜜糖。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

古语说“女子不可百日无糖”,指的就是红糖。中医营养学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对女生来说红糖是很好的补品。

红糖是保养气血的首选进补佳品。“女性养生保健营养品的很多广告卖点都是活血养颜,这是因为血足才能使面色红润靓丽、经血正常、精神旺盛。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无华、唇甲苍白、头晕眼花、倦怠乏力、舌淡脉细等。严重贫血时,还容易出现皱纹早生、头发早白、更年期提前等早衰状况。”专家表示,与选择价格高昂的保健品相比,最简单实用的方法就是日常生活中经常服用红糖。

除了红糖以外,下面的食物都有调理月经,补气血的作用,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哦

玫瑰花是很好的药食同源的食物,女性平时常用它来泡水喝,有很多好处。尤其是月经期间情绪不佳、脸色黯淡,甚至是痛经等症状,都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现在玫瑰红糖逐渐成为女生的新宠。那它,起源于哪里呢?玫瑰红糖云南少数民族地区传统配伍,具有和血行血,理气解郁的功效。并且早在民间,就有“玫瑰花和糖冲服,甘美可口,色泽悦目”的经验。女生痛经,手脚冰凉,情绪烦躁,玫瑰红糖可以有效以上这些症状。

除了红糖外还有哪些对女生比较好,是女生的“暖宝宝”呢?

众所周知,阿胶是女人的补血养颜佳品。阿胶,补血滋阴,润燥,止血。阿胶具有生血作用,可用于失血贫血及年老体弱、儿童、妇女的滋补。女士长期服用阿胶,还可营养皮肤,使肌肤光洁滑润并具弹性。阿胶还能改善动物体内钙平衡,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转化作用。

红枣,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中富含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 、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环-磷酸腺苷,能够促进肌肤细胞的代谢,防止黑色素沉着,让肌肤越来越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祛斑的美容护肤功效。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是有很多的,尤其是需要食补的女性。中医医说女人主血气,常吃桂园的女人,脸色红润。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