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用于骨关节炎的药物

骨关节炎是比较常见的关节疾病,对患者的危害大,骨关节炎不仅发生关节软骨损害,还累及整个关节,包括软骨下骨、韧带、关节囊、滑膜和关节周围肌肉,最终发生关节软骨退变、纤维化、断裂、溃疡及整个关节面的损害。

骨关节炎的主要症状为关节疼痛,常发生于晨间,活动后疼痛反而减轻,但如活动过多,疼痛又可加重。另一症状是关节僵硬,常出现在早晨起床时或白天关节长时间保持一定体位后。检查受累关节可见关节肿胀、压痛,活动时有摩擦感或“咔嗒”声,病情严重者可有肌肉萎缩及关节畸形。生病了要积极进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用于骨关节炎的西药。

7种用于骨关节炎的药物

1、乐松(洛索洛芬钠片)

本品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腰痛、肩周炎、颈肩腕综合症,以及手术后、外伤后及拔牙后的镇痛消炎,急性上呼吸道炎症的解热镇痛。

2、安康信(依托考昔片)

本品适用于治疗骨关节炎急性期和慢性期的症状和体征;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治疗原发性痛经。

3、拜瑞妥(利伐沙班片)

本品用于择期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手术成年患者,以预防静脉血栓形成(VTE)。

4、西乐葆(塞来昔布胶囊)

本品治疗急性期或慢性期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和体征。

5、维固力(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

本品用于原发性及继发性骨关节炎。

6、安必丁(双醋瑞因胶囊)

本品用于治疗退行性关节疾病(骨关节炎及相关疾病)。

7、骨肽片

本品用于骨性关节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折。

生命在于运动,骨关节炎患者也要适当进行锻炼。运动的目的是减轻僵硬,增加关节的活动量,以防止软组织的挛缩。患者可以选择适当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可以增强局部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力和加速代谢废物的排出,比如步行、慢跑、游泳等。骨关节炎患者不能剧烈运动,也需要控制体重,减少关节磨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