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对肝炎恢复有益 摄入6种蔬菜 让肝病好得快!

预防肝炎不单需要避免主要三大传播途径,如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还要在饮食上做文章。防肝炎重在培养科学的饮食习惯,比如吸烟、酗酒、作息无规律都是养肝大忌。

1、黄豆芽

黄豆芽对肝细胞代谢有益。它可以保护人体血管,降低动脉硬化风险,特别是黄豆芽有助提供人体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进而对血管有益,肝细胞间接受益。

2、山药

山药可以提高免疫力,对外来病毒是一种良好科学的防御性食物。山药能防脂肪肝,低热量、粗纤维适合脂肪肝患者的饮食食谱。

3、红枣

中医医理认为,红枣能疏肝理气、镇静利尿。因此,红枣适合正在进行肝病治疗的人作为食疗。红枣不单可以调脾胃,还可以缓解药物毒性。

4、山楂

山楂在民间常作为助消化,如生活中油腻食物吃太多,就可以吃点山楂解油腻。因此,山楂可以预防肝病一类中的脂肪肝。

5、油菜

油菜营养在于新长出的茎叶以及嫩花蕾,它们可以保护血管和细胞胶原,对养肝防治肝病有益。

6、高丽菜

高丽菜含有多种,促进人体有害物质排泄的营养物质。其中一部分为抗癌营养可以帮助肠胃蠕动,让它们更及时的排出体外。

从乙肝发病季节分析,秋冬季为高发季需要搭配合理饮食防肝病。番茄医生提醒,肝脏健康切忌辛辣和高脂,饮酒适度合理休息。肝脏喜欢蛋白质和维生素,要想防治肝病不妨先入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