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别再吃药了! 鸡蛋壳这样做, 快速解决胃疼毛病

鸡蛋是生活中的常备用品之一,好吃又方便。但是它的鸡蛋壳呢?想必大家都是随手进了垃圾桶,其实鸡蛋壳有很多好的用处,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鸡蛋壳治疗胃疼的偏方吧!

鸡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有很明确的抑酸作用。它们进入人体胃部会覆盖在溃疡、炎症的表面,从而有效地保护胃黏膜。另外,蛋壳的内膜对溃疡性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曾经被从前的中医称为“凤凰衣”,专做治疗胃病药方里的药引,因此能起到辅助蛋壳保护胃黏膜的作用。鸡蛋壳可以有缓解肠胃疾病的作用,比如说可以保护胃黏膜啊还可以有缓解胃酸或者是胃痛等情况的出现,对于提高肠胃功能有一定的好处。

具体的做法是:

将鸡蛋壳清洗干净。放在阴凉处让自然风吹干。放到锅里炒,直到鸡蛋壳发黄,用手一捏就碎成小块,不要炒的太糊,也不能太生。炒好的蛋壳放凉后进行加工,很简单,就是压成粉状。这样子就可以了。最后倒入开水搅拌均匀,趁热喝下。一日2~3次

胃酸过多,胃内灼痛,可试此验方,对十二指肠溃疡和胃痛、胃酸过多的患者也有止痛、制酸的效果。

除了以上的这个方法外,日常生活大家也可以食用丁香茶来养胃。

《本草新编》记载:丁香,有雌、雄之分,其实治病无分彼此。味辛,气温,纯阳,无毒。入肾、胃二经,又走太阴肺脏。止噫呃气逆、翻胃呕吐、霍乱,除心腹冷疼,暖腰膝,壮阳。

中医认为,一般3到5克丁香茶叶泡茶喝,有温中壮阳,下气降逆的作用。对由寒邪引起的胃痛、呕吐、呃逆、腹痛、泄泻以及妇女寒性痛经等,均有良好的疗效,它还可缓解腹部胀气,增强消化能力,减轻恶心呕吐,尤其是孕妇害喜症状。

这款丁香茶味道特别醇香。暖肠胃,去胃寒。茶色通透明亮,喝完胃很舒服。每天一杯,喝出健康。

适合人群:长期胃病、畏寒胃痛、胃火旺、胃伤人群、肠胃不适、饮食不规律、少食乏力

方法:每次一袋。每天3次,热开水冲泡5-10分钟即可饮用,可冲泡多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