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荞麦有7个好处不请自来,但这样吃对身体不好,你想了解吗?

常吃荞麦有7个好处不请自来,但这样吃对身体不好,你想了解吗?

说到荞麦,在农村里长大的人都知道,夏季里收完土豆就种荞麦,到秋后收割,也有的地方在春季播种的,荞麦也是粗粮当中的一员,它不仅能填饱我们的肚子,而且还有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养生和治疗疾病的效果呢!经常吃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的,让我们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活得越来越年轻,充满活力,今天呢就给大家讲一讲吃荞麦会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好处?

吃荞麦好处之一

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吃荞麦好处之二

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

吃荞麦好处之三

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

吃荞麦好处之四

荞麦中的大量纤维能刺激肠蠕动增加,加速粪便排泄,可以降低肠道内致癌物质的浓度,从而减少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病率。

吃荞麦好处之五

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

吃荞麦好处之六

荞麦可帮助身体吸收并充分利用维生素C,也可以防止细胞受到自由基的破坏。另外,亦可保持体内的胶原蛋白水平以减少皱纹和细纹的产生。

吃荞麦好处之七

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荞麦也可以用来泡茶,爱美的女性经常喝荞麦茶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减肥瘦身,还能净化血液,保护血管,降低血糖,预防结石,总之好处多多,记住这可不是女性的专利呦!不管男女老中青都是非常适合的。泡荞麦茶在泡制前,最好先用文火微炒下,以免食用后导致肠胃不适。食用时,可根据自己喜好,添加热牛奶和蜂蜜等泡茶喝,以提高食用价值。荞麦茶是可以天天喝的,但不要食用太多,一般一次冲泡5g,且每天2~3次即可。这样长期下来,人体可会发生许多变化。

温馨提示

1、服用荞麦时,不能食用猪肉。若一起食用会使人的头发脱落。

2、野鸡与荞麦面不可配伍。《饮膳正要》指出:野鸡不可与荞面同食,生虫。孙思邈指出:荞麦酸寒,食之难消。由于荞麦性寒,野鸡亦属寒性,两者同食,两寒相遇,不易消化。故野鸡作肴,不宜用荞麦面为主食。

3、《食疗本草》记载:荞麦难消,动热风,不宜多食。黄鱼不可与荞麦同食,令人失音也。孙思邈曰:荞麦面酸,微寒,食之难消,久食动风,不可合黄鱼食。

4、荞麦茶泡水喝最好是炒熟后泡用好,因为荞麦性寒,若直接食用,会对人体肠胃造成不适,引起腹泻等症状,所以一般建议炒熟后泡水喝好。煎炒时,可用文火微炒,然后再用开水泡水即可食用。

5、肠胃不适、胃寒、过敏的人、生理期的女性或低血糖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引起腹泻、血糖降低等现象。

荞麦面怎么吃?荞麦面包饺子,打饼,做面条等等。我个人认为荞麦面最简单的做法,还是削荞麦面片,具体做法超级简单,填大半锅水,放入葱姜,小白菜,或大白菜切丝,其它叶类蔬菜也可;荞麦面用水和成团,和面加水要适量,加水太多面太软就削不成面片了;水烧开用刀削面片到锅开水中,越薄越好,削完了过两分钟加适量盐,淋少许香油即可开吃了。

今天介绍荞麦这么多知识,您觉得怎么样?对您是否有用,如果觉得从中获得少许收益,就请分享给您的朋友,家人,把这些知识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您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