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吃蔬菜跟喝蔬菜汁,哪种控制血糖的效果好?有1种情况要当心

随着各种疾病的高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尤其是对于本身就有慢性病的人群,也都开始在意生活中所进食的食物,蔬菜是我们每天的必需品。

且是一类非常健康的食材。在大量的研究上发现,经常吃蔬菜的人且食用足量的人群,跟不吃蔬菜的人群相比,体重控制的范围会很好。而蔬菜中的绿叶菜,对于正常的成年人来说,如果每天每人能够食用全天总蔬菜量的一半,也就是150g-250g。

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生危险,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对糖尿病人群来说,还可以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但也有很多人面临着吃蔬菜吃不够的现象。他们就想着吃蔬菜汁,这样就可以满足机体的需求了。

那到底是直接吃蔬菜好,还是喝蔬菜汁好呢?哪种方式养生的效果好?控糖的效果好?

蔬菜本身是一种热量低,且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其中含有的多种有益成分,对预防一些疾病还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对于直接吃蔬菜或者是用蔬菜榨汁。

这两种做法是不一样的,如果你采取的是后者,首先会让蔬菜本身流失不少的营养物质,如其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C在榨汁后会充分的发挥出来,接触氧气之后,它的氧化速度会非常的快。

与此同时,当我们把蔬菜榨成汁后,对于那些蔬菜的渣,绝大多数人的做法是会扔掉,而这些残留的渣中含有成分比较多的就是膳食纤维,它可是可以帮助我们控制体重的成分。

因此,建议大家如果是要吃蔬菜的话,直接吃要比榨成汁后的蔬菜,营养要更全面一些,且在养生以及控制血糖的效果会更好。当然,这是在吃蔬菜足量的情况下,也就是每天保证蔬菜的量在500g。

如果你本身的食量很少,或者是根本就还吃不到推荐的健康标准,那么在吃不够蔬菜的量上,是可以喝些蔬菜汁的,并且把蔬菜的渣一起喝掉,这还需要大家正确的食用。

最后营养师彭鑫蕊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平时食用的蔬菜量不够,会喝一些蔬菜汁,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建议你别喝,蔬菜的氧化物质容易被微生物感染,在你肠胃不好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出现不良的现象,如腹泻、呕吐等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