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有这几个爱好?去一趟医院吧,血糖可能“失控”了

一个人正常的血糖区间值在3.9—6,1毫摩尔—升是正常的,如果空腹测量超过11.1毫摩尔—升则是糖尿病。而血糖异常一般出现在年龄40岁以上的人群比较多,特别是高血糖属于很常见的,但如此常见的疾病,仍然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身体有着非常大的危害。

那么首先我们要了解,哪些原因会引起血糖升高呢?

●饮食方面不注意

血糖的高低变化最直接的根源是人体对于饮食的吸收,长期食用油腻、高脂、高糖食物,都会引起血糖升高。

一旦血糖不太稳定,尤其是得了糖尿病的人,那么对于饮食一定要有讲究,特别与糖类食品基本要隔绝了,食用任何东西都要少放糖,同时要记住每天摄入足够的蔬菜,以及一些低糖水果如梨子等。

在这里特别推荐食用粗粮,提倡用粗制谷物代替精制谷物。另外一日三餐在于晨,早餐不要吃的太稀,可以来点稠的食物。

熬夜等坏习惯

如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太差的话,那么就直接导致体内松果素的分泌减少,令胰岛素抵抗增加,同时使机体对葡萄糖利用度下降,就会导致了血糖升高。

精神压力过大

这是导致血糖升高很大的一个因素,就算平时非常的控制饮食和休息,但如果一旦情绪不稳定,失控或者压力过大,那么就会令体内的血糖指数在短时间内升高,因此保持好心态是很有必要的,经常令自己放松,用锻炼和冥想可以降低压力,降低血糖水平。

术后血糖升高

手术后的病人需要不间断的输注葡萄糖液,这时的患者一般都会因为营养不良或身体状况差等原因需要依赖葡萄糖液的补充,同时加上此时人体对于葡萄糖的吸收比较快,这样就会使血糖升高。

长期药物的影响

对于某些长期需要用药物维持的人群来说,特别服用口服类的精神药品,抗抑郁的药品等,包括利尿的,避孕的,这些药物都能导致血糖的升高。

长期不运动

对于不运动的人建议现在开始就要动起来了,适当的运动比什么都重要,对老年人来说不需要强度过大的运动,一般推荐太极拳比较适合,动作缓慢又有力道,强身健体最好不过,坚持下去一般都会得到很好的血糖控制,甚至可以脱离药物的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