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上男性 容易忽视5种健康问题!

男性相对女性而言,更注重大局却容易忽视身体细节问题。换言之,其实男性健康比女性更加脆弱,往往不能发现于疾病早期细节,因此,男性患心脑血管病、肝病等会比女性来得更高。那么,男性该注意哪些健康问题?

1、饭前不喝浓茶

要想减轻肠胃负担,就不能给它过多刺激。包括烈酒、咖啡、浓茶、辛辣、生冷食物要尽量减少,这么做能够避免胃酸的过度分泌,从而减少了胃黏膜损伤风险。

2、晚饭8分饱

从临床研究观察,脂肪肝患者诱因有两种,其一是营养过剩,其二是酒精。男人的腰围变粗,多半是吃出来的,预防脂肪肝没有捷径,晚饭尽量8分饱,少吃红肉、少喝酒都可以避免食物进一步转换成脂肪。

3、不憋尿 水要多喝

男性50岁以上超过50%患有尿急、尿频、尿不尽等衰老症状。对于男性泌尿系统感染,若不及时治疗,还可能诱发尿潴留、肾积水。建议男性每日饮水量应在2-2.5升,不憋尿。

4、人到40岁 吃肉挑着吃

男性随着年龄增长,患心脑血管病呈现上升趋势,主因是喜爱油炸、动物脂肪,它们会引发过多油脂沉积血管壁,进而增加动脉硬化,甚至发生血栓风险。管住嘴要学会多吃燕麦、豆制品、鱼类,它们对人体血管都有帮助。尤其是肥肉要减少摄入。

5、学会规律慢跑

脂肪肝的防治,一看饮食调节,二看合理运动。每周坚持3次以上的运动,每次运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当然也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替代,有助消化肝脏多余的脂肪,对于防治脂肪肝都有好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