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怕痛风,除了要忌口海鲜,还有这2种食物能少碰就少碰

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之后,患有高尿酸血症以及痛风的人群越来越多。而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是血液尿酸水平升高了,一方面跟体内生吃的尿酸含量比较多,进而体内无法都排出去,影响到机体的的代谢。

还有一个方面体内尿酸含量过多,而机体能够排出的尿酸又很少,也会让整体的血尿酸水平升高。对于这种现象,医生往往会告诫我们说,不能吃海鲜了。

在大量的研究上发现,如果长期摄入大量的海鲜,尤其是高嘌呤的海鲜,如沙丁鱼、鱼卵等等,发生高尿酸血症的概率也会越来越高,对于已经患有痛风的人群,因为大量的吃海鲜,还容易增加痛风发作的概率,甚至是出现一系列痛风并发症,如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等。

因此,对于尿酸高的人群,就别再吃大量的海鲜了,除了海鲜以外,还有以下这2种食物需要警惕,能少碰就少碰。

1、尿酸高的人群,对于这种食物能少碰就少碰:猪脑

尿酸高的人,都知道要吃嘌呤低的食物,而这种物质主要存在于细胞核中,在绝大多数的食物中都可能会存在嘌呤,只不过是多与少的问题。

所以,我们就要有针对性避开高嘌呤的食物,除了海鲜,还有猪脑。生活中,有一些人有着以形补形的概念,认为想要补脑的话就要吃些猪脑。

但这种观念是行不通的,尤其是对于尿酸高的人群,猪脑中的胆固醇含量也比较高,每百克的猪脑中能够高达2570mg左右的胆固醇,且它的嘌呤含量还很高,每百克能够达到1000mg以下的嘌呤含量。

尿酸高的人群多碰,会让体内积攒大量的嘌呤,对病情不利。另外,我们的大脑智力发展在30多岁就已经达到了顶峰,在往后不管你吃什么食物,大脑智力都不会有太大波动的。

2、尿酸高的人群,对于这种食物能少碰就少碰:猪肝

猪肝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等成分,对增加机体免疫系统、保护视力、补钙预防骨质疏松等都有益处。

但这种美食,属于高嘌呤的食物,特别是对于有急性痛风的人群要少碰。即便对于身体健康的人群,动物肝脏也最好在每次食用的时候,不超过100g,在一个月内吃1次到2次即可,多吃也不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