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和它一起煮,助女人补气血,祛湿气,保养子宫

红薯也是我们生活中极其常见的食物,南方的市场上一年四季都有,其他地方到了秋季也会大量上市。一到冬季,街上总会洋溢着香甜的烤红薯味道,让人馋涎欲滴。可你知道吗,红薯可不仅是好吃,它可是好处多多的一道美食哦。

红薯原产于美洲,明代万历年间传入我国,红薯作为一种营养保健食品,尤以胡萝素含量最为丰富,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红薯的种类繁多,里面的瓤有的色黄质脆、有的色白质密、有的还是紫色的。其中,紫色的红薯营养价值最高,黄色的次之,白色稍差,如果是从补益人体的角度而言,紫色的效果最好。不过这几种不同类型的红薯,都甘甜可口,在秋冬季节可作主食食用,古人干脆叫它“薯粮"。

红薯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一种祛病良药。红薯还有一个特点是它属于“碱性”的食物,富含钾、钠等元素,而米、面、肉、蛋等都属“酸性”食物。因此,红薯同这些食物共同食用,有助于保持人体的酸碱平衡。那么红薯怎么吃滋补养生的效果最好呢?我今天主要介绍的是红薯和其他食物一起煮,对女人的好处很多哦。下面我就具体介绍下。

女人常用红薯和“它”一起煮来吃,助你补气血,祛湿气,保养子宫

一、用红薯和生姜一起煮成生姜红薯甜汤

生姜红薯甜汤是一道传统的广式甜汤。生姜有驱寒作用,可以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的现象。红薯和它同煮,还可以起到排毒除湿的作用,有利于女性保养子宫、

作法:先将红糖掺水煮成红糖水。将红薯去皮切成小块,放入红糖水中煮至绵软,再放入切好的姜片一同煮五分钟即可食用。记住多放红糖和姜才能煮出传统好吃的生姜红薯甜汤。

二、用红薯和红豆一起煮成红薯红豆粥

红豆有利尿作用,有助于让体内湿气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并且还富含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将湿气拒之于你的体外。红色食物一般补血,所以红豆有利于补血。将两者结合一起煮粥,则可以增强体质,润肤养颜,还能通便,预防便秘。

作法:先将红豆和大米洗净后浸泡,红豆不好煮烂,所以红豆可以先提前浸泡一,二个小时。然后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备用。

先将红豆和大米放入锅中同煮,煮至红豆软烂,然后放入准备好的红薯块,再继续熬煮,煮至所有食材都软烂,浓稠即可盛出享用了。

秋冬季节正是红薯大量上市的季节,红薯即便宜又美味,我们不妨多吃一些,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你气血充足,面色红润,体内湿气没有了,子宫也健康了,这样妇科病也就很少得了。

注:以上图片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