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湿气重,把粗盐炒一炒,敷在这个部位,逼出体内湿气!

冬天天气越来越冷了,这时候就要特别注意穿衣保暖了,稍不注意就会感到肩颈、后腰、腹部、屁股、膝关节、小腿的寒凉了;俗话说,十病九寒,百病寒为先。如果你体内寒邪太盛,那么就会很容易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缠身!中医认为:“寒是万病之源”,具有阴冷、凝结、阻滞的特性,寒邪最直接的危害是会使机体处于凝滞状态。冬天湿气重,有什么方法可以去掉湿气啊?那就是老一辈留下的炒粗盐方法。

中医上讲,热敷又称为“熨”,可以起到温热肌肤、行气活血、祛风散寒、祛瘀止痛的作用。热敷,是一种古老的保健方式。一般情况下,大家会用热毛巾、暖水袋等来热敷,也是临床中常用的热疗方法。如果要起到更好的效果,光用毛巾或暖水袋是不够的,现在有一种热敷方法越来越流行:粗盐热敷。将炒热的盐敷在人体的穴位和肌肉上,可用于治疗风寒、寒湿引起的虚寒性病证。热盐的保温性、渗透性强,不仅能将热温渗透体内,同时还能将体内的病气、寒气吸出来。以达到消炎驱寒,换机疼痛的作用。冬天湿气重,把粗盐炒一炒,敷在这个部位,逼出体内湿气!

把炒粗盐用袋子装好,热敷于身体的腰部、膝部、肩部,腹部等部位,均能起到保健理疗作用。冬天有的人体内的湿气较大,这样做热敷的时候可以热敷脚心,每次泡脚之后再进行热敷这样去湿的强度很好,坚持一个月身体就会有明显的变化,湿气就会被赶走了。

粗盐热敷可松弛肌肉,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具有温经活络,消炎散寒,缓解疼痛的作用。对于体寒者,同样是每天每次泡脚之后,再进行热敷这样祛湿的强度很好,驱寒的效果也比较明显。

粗盐热敷怎么操作?

将散装粗盐(未经过加工的的大粒盐)放在锅里炒热,或在微波炉打热,装进一个布袋中,布袋的长度以可横盖住热敷部位为宜;粗盐放入布袋后放在热敷部位,患处可以垫毛巾,以免烫伤,袋子上可以盖一块毛巾,减少热气的散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