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百补之首”,女人吃尤其好,第一步做错了,吃多少都没有用

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在养生方面也会比较注重,经常吃些营养品、滋补品来保养身体。而我最近一年的免疫力直线下降,隔三差五就会闹一些小毛病,老公从客户那里买了些海参打算给我补补,据说这东西是温补食物,吃着不上火,尤其适合女人,于是我特意查了一些有关海参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海参中富含十八种氨基酸、牛磺酸和多种矿物质,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同时它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增强免疫力、强健骨骼、改善睡眠、美容养颜等功效,与人参、燕窝、鱼翅等滋补品齐名,被称为“百补之首”。

海参品种也有好多,什么淡干海参、盐干海参、冻干海参、即食海参等等,大多数人都会选购干海参,这就涉及到泡发的问题,如果不能掌握正确泡发技巧,一来海参个头不长,浪费了食材,二来营养成分不能充分释放,吃多少也没用!我个人觉得泡发海参不是什么难事儿,只要有耐心就行,下面就跟我一起来看看怎么将干海参变成“参胖子”吧!

【海参泡发攻略】

所需食材:

干海参适量 纯净水适量 无油无盐的容器

步骤:

1.首先准备一个无油无盐的干净容器,放入干海参用纯净水清洗两遍。泡发海参全程都要用纯净水,超市买来那种桶装的就可以。

2.在清洗好的海参中倒入纯净水,水量多一些,要没过海参,静置浸泡48小时,中途记得换一次纯净水,现在是冬季,我就直接放在阳台了,那里温度较低,如果是夏季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室。

3.浸泡后的海参已经看得出变大,摸着也变软了,倒掉浸泡的水分,依然用纯净水将海参清洗干净。

4.用剪刀剪开海参腹部,两端剪到头,清除内脏以及杂质。腹壁的内筋不用去除,剪断即可,怕影响海参个头不长就多剪几段,我剪了三段。

5.处理完的海参再用纯净水清洗干净,倒入没过海参的纯净水,下面就开始煮海参了。

6.先用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煮30-40分钟,直到海参没有硬心为止,海参个头不一样大,煮的时间也不一样,煮好了的就可以先捞出来了。

7.将煮好的海参直接放在锅里自然冷却,用煮海参的水浸泡6-8小时,夏天就还是要放进冰箱冷藏室。

8.现在可以看出海参明显变大了,倒掉锅中煮海参的水,重新加入纯净水,这回就要放进冰箱冷藏室低温泡发了。

9.浸泡24小时后取出,如果觉得个头还不够大,继续换纯净水,再放进冷藏室浸泡24小时。

10.达到图中这个程度基本就可以了,将泡发的海参用口袋分装好,放进冰箱冷冻室,随吃随取。

11.“参胖子”来喽~看着步骤有点多,但实际很简单,无非就是清洗、换水、浸泡之类的,谁都可以啦!

小贴士:

泡海参的容器一定要确保无油无盐,用我这种玻璃容器就不错。还有就是一定要用纯净水,海参都能吃得起,纯净水别不舍得买呀!哈哈~

海参泡发好了,下面就该补起来了!如果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就请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关注辛墨墨的小食光,我会每天在这里分享各种优质美食,欢迎来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