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是衰老的前兆, 经常用它泡水喝, 补血养颜更有女人味

月经对于女生来说是很熟悉的,每月都要来一次,是大家熟悉的好朋友,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却总在经期时有着或多或少的问题,月经量少、月经颜色发黑、痛经、月经推迟或提前,这些都是月经不调的现象,也是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期间的调护就很重要了,其中以饮食调摄最为重要。

忌生冷,宜温热

饮食以温热为宜有利于血运畅通。还可以适当吃些具有温补作用的食物,如牛肉、鸡肉、桂圆、枸杞子等。

忌酸辣,宜清淡

为保持营养的需要,饮食应以新鲜为宜。新鲜食物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而且营养破坏较少,污染也小。月经期的饮食在食物制作上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经血量过多。

荤素搭配,防止缺铁

月经期进补含铁丰富和有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鱼类和各种动物肝、血、瘦肉、蛋黄等食物含铁丰富。生物活性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中的铁,则不易被肠胃吸收。所以,制定食谱时最好是荤素塔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特别是动物血,不仅含铁丰富,而且还富含优质蛋白质,是价廉物美的月经期保健食品。

接下来小编就为各位女性谋福利,推荐几款具有排毒美容的食品,快快准备到你的日常饮食中去吧。

为什么推荐你们喝姜枣茶?因为常喝姜枣茶,具有湿中散寒,止呕,回阳通脉,补血正气,燥湿消炎的功效。饮用后能促使血管扩张,暖身驱寒,全身有温热感。还可以促进消化,增加肠蠕动,保护胃粘膜。姜枣利胆,镇痛,抗炎,抗菌,抗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此方可长期饮用,美容养生!孕妇也可以喝喔。

山楂茶具有一定的舒缓疼痛的功效,痛经时喝点山楂泡的茶是再好不过的了。而且山楂还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肠道蠕动,是瘦身、减肥的良品,所以山楂茶是十分受女性的喜爱的。

玫瑰花是很好的药食同源的食物,女性平时常用它来泡水喝,有很多好处。尤其是月经期间情绪不佳、脸色黯淡,甚至是痛经等症状,都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现在玫瑰红糖逐渐成为女生的新宠。

红豆有一个伟大的使命,那就是呵护我们女性,我们月经来潮的时候因为失血而损失了血液中的血浆蛋白、铁、钾、钙、镁,如果可以喝上一碗红豆汤或者红豆粥,既美容又补血,再加点红糖,的确是女性经期补血的必备食物。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是有很多的,尤其是需要食补的女性。中医医说女人主血气,常吃桂园的女人,脸色红润。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

阿胶对女性尤为重要,阿胶糕被誉为妇科中的上等良药,不但可以养血补血、美容养颜,还具有调经安胎、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等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