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此些野菜,个个是宝,清脾胃,祛痰止咳,减肥,聪明人都爱吃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农村此些野菜,个个是宝,清脾胃,祛痰止咳,减肥,聪明人都爱吃,你见过吗,你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麦蒿

学名播娘蒿,种拉丁名: Descuminia sophia(L.)webb.Ex Prantl ,属十字花科植物一年生草本。茎直立,多分枝,花淡黄色,长角审窄条形,种子卵形褐色,有细网纹。中国华北、西北、华东、四川都有分布。种子含油达40%,可食用,亦作药用,为葶苈子的一种。

麦蒿营养价值很丰富,主要有泻肺定喘、祛痰止咳,、强心利尿和润肠通便等的作用,是很受欢迎的野菜。

三叶草

三叶草(Shamrock):是多种拥有三出指状复叶的草本植物的通称,主要包括三类:豆科的车轴草属(被认为是最正宗的三叶草)和苜蓿属、酢浆草科的酢浆草属中的某些种类。在西方很多国家(如英国、美国)三叶草代表着幸运,因为它被认为是只有在伊甸园中才有的植物。在有些国家里,扑克牌里面的梅花就是代表幸运的三叶草。三叶草的数目代表真爱、健康和名誉。

三叶草我们并不陌生,但它的作用功效很多人却不知道,它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肠,减肥,还能预防冠心病等功效

车轮梅

车轮梅(植物学大辞典),又称石斑木(中国树木分类学),春花、凿角(广东土名),雷公树(福建土名),白杏花(台湾土名),山花木、石棠木(广西土名)蔷薇科石斑十木属常绿灌木,是亚热带地区的乡土树种。 [1] 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多分枝﹐初生幼枝覆淡褐色毛茸,小枝圆柱形,黑褐色。叶丛生小枝端,薄革质,长椭圆形或披针状长椭圆形,粗锯齿缘。圆锥花序,顶生,有褐色毛,花白色,凋谢前略带粉红。球形梨果,熟红黑色。

车轮梅功效强,根入药,治跌打损伤

你最喜欢吃哪种野菜?你家乡多吗?

(以上图片均来源网络)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