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可以治愈吗?日常如何调养?

作为人体六腑之一的胃部,其在人体当中起着容纳食物以及促进食物消化的作用,而正是由于长期与各种各样的食物发生机械性或是化学性的刺激,我们的胃部难免会因此而出现损伤,如不及时处理,便容易因此而患有慢性胃炎的情况。

那么,对于慢性胃炎的治疗,临床上是否有治愈的可能性?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又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调养呢?本期文章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这方面的知识。

慢性胃炎可以治愈吗?

所谓的慢性胃炎,实际上它指的是胃部中胃黏膜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的炎症病变,患者常因此而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腹隐痛、食欲缺乏、餐后饱胀、反酸等疾病症状,至于是否可以治愈的问题,临床上只要患者临床表现没有明显的胃部不适,能够获得长期的缓解其实就算治愈了。

如果是非得追求内镜下黏膜特别特别正常,其实这种诊断一般来讲也是不太存在的,比如不管是谁包括正常人去做胃镜检查的时候多少都会发现有局灶的黏膜可能有充血,这个可能就是临床上一般不会下完全正常的胃镜的检查报告。

所以慢性胃炎不必追求内镜下黏膜的完全的愈合,只要是临床上没有症状,胃没有什么不舒服,其实就算是临床缓解或者叫临床治愈了。

慢性胃炎日常如何调养?

既然我们的胃部需要跟食物打交道,在调养方面,我们重点也是要做好相应的饮食调养,这样才能更有利于胃黏膜的恢复,从而达到疾病恢复的效果,具体主要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诸如烈性酒、浓茶、咖啡、辣椒以及芥末等带有强烈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的摄入会超出胃黏膜所承受的阈值,进而胃黏膜会因此而受损。

肥厚油腻的食物进入胃部后,其在胃部中并不能及时进行消化,这样会积累在胃部当中,增加胃部的消化负担,同时有些过硬的食物还会刺激到胃黏膜,不利于胃黏膜的修复。

对于慢性胃炎的患者来说,在胃病发作期间,应注意选择易消化的米饭,面条,饺子,面包,粥类,病情逐渐恢复后,可以适当的进食新鲜的猪肉、鱼片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这样有利于给机体提供充足的营养,更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