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栓”色变?庆幸:坚持2个习惯的人,不容易有血栓

现代人谈“血栓”色变,主要是因为血栓疾病一旦发生,将会有致命的危险。任何年龄段的人群都可能发生血栓,血栓就像血液中的一堵墙,阻碍血液循环的运行,堵塞血管便会导致肢体瘫痪,甚至死亡。

血栓征兆:可能一个都没有!

可以说99%的血栓是没有任何征兆及感觉的,对于血栓突发人士,可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在饮食时、激动时、做体力活时等任何时刻,都可能出现突发性的血栓,血栓的出现堵塞了身体各部位血管的通道,导致相关脏器没有血液供应,造成突然死亡。

血栓没有征兆,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事实!有些人经常到医院做心脑血管专科做常规检查,血脂、血压、心电图等一切指标正常,原本以为血栓离自己很遥远,却在不知不觉或自以为心脑血管没问题的情况下突然发生血栓。

我们最常听说的应该是脑血栓了,许多脑血栓患者虽然最后抢救过来了,但是或多或少出现了肢体瘫痪的行为,主要是因为血栓堵塞血管的过程中,已经导致某部分神经和器官死亡,这种死亡是不可修复的,所以发生在脑部血管的血栓就会导致脑梗塞,引起肢体瘫痪或者死亡。

血栓征兆虽然不明显,但一样可以早做预防,减少血栓的发生。

日常生活中,我们究竟有哪些预防血栓的方法呢?

1, 适当运动。

运动使人健康,更能促进身体代谢和血液循环。我们打一个形象的比喻,当水管里有一个堵塞物即将堵塞水管时,加快水流速度,在水流的冲力下可能会冲刷掉堵塞物,让水管不再受到堵塞物的威胁。我们血管也是如此,血栓就是阻碍血流正常运行的阻碍物,需要我们经常运动,促进身体代谢和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消除这个阻碍物,保证身体的健康。如果能够保持天天运动,就能够给身体创造一个更为良好的身体内环境,预防血栓的发生。

2, 饮食健康。

健康的饮食能够改善体质,建议大家生活中多吃瓜果蔬菜,特别是肥胖人群,一定要减少油脂的摄入。对于肥胖人士来说,更易发生血栓,由于肥胖人群的脂肪层较厚,血管表层也会附着一层脂肪层,减小了血液循环的通道,发病几率比常人高出好几倍。对于有过血栓经历的病人,一定要再次预防血栓的发生,在饮食上以清淡饮食和时蔬为主,提高身体免疫力及减少身体脂肪。

在预防血栓方面,我们要谨记几点,要保证身体的正常代谢、增强心肺功能及增强血液循环。改掉生活中不好的一些习惯,特别是现代人上班多数是坐办公室的,一定要经常走动起来,工作之余可以伸伸胳膊踢踢腿,活动一下肢体,减少血栓的发生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