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百病起,该如何快速恢复,健脾补虚?

皮肤松弛、人体没精神、总是腹泻,你认为这是疾病吗?其实可能是你的“脾虚”了。长期脾虚还容易发生眼袋、脸部浮肿、畏寒怕冷以及经血过多现象。脾虚百病起,脾脏起到运化代谢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水湿运化更是有很好的帮助。那么如何自测自己是不是脾虚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下!

脾虚的自我判断方法

1、摸鼻尖

先摸额头,感觉身体的正常温度,再摸鼻尖,如果觉得鼻尖凉,那就可能是脾虚了。

2、看嘴唇颜色

唇色淡白的,属于血虚,脾阳虚。

3、皮肤松弛

这是因为脾也同时控制着四肢和肌肉,女性脾虚就会出现皮肤松弛、皮肤缺乏弹性等。

4、口水多

舌淡,有白腻苔。属于脾虚有湿、湿浊上泛。就是清的不能生化,浊的上来。于是口水就多。此症用健脾化湿的方法可以治疗。

脾虚百病起,该如何快速恢复,健脾补虚?推荐2个很好用的调理方案!

方案一:饮食合理

首先做到饮食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食物上应选择易消化,如面条、粥类、避免辛辣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粘性、干硬、油炸类。

方案二:常喝茯苓玫瑰花茶

茯苓玫瑰花茶是健脾补虚的能手,有效的针对气虚脾弱的腹泻患者也可以达到扶脾益气的作用。如果有气血不足,脾胃不适等情况的话,可以常喝茯苓玫瑰花茶,会有一定帮助。

制作方法:取适量茯苓,白芷,玉竹,罗汉果,玫瑰花,加入适量的清水,水煎代茶饮,一天服用两次。不想麻烦的也可以选用同配方的袋泡茶茯苓玫瑰花茶,开水冲泡饮用。

玫瑰花最明显的功效就是活血散瘀,调经止痛,美容养颜,平时常常喝不仅能健脾,同时还能滋养着我们的肌肤,变得越来越好,气色更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