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此类野菜对身体好,具有滋阴、养心、补血、开胃健脾的功效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农村此类野菜对身体好,具有滋阴、养心、补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雪莲果

雪莲果,菊薯的别称,在中国四川被称作“万根苕”,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脉。安地斯山脉的居民栽种这种植物做为根茎类蔬菜食用,菊薯的块根含有丰富的水分与果寡糖,尝起来既甜又脆,也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在台湾的市场里,商贩以“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莲”的名称,来贩卖菊薯的块根,实际上,菊薯和雪莲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雪莲果的食用部分为根块,形似甘薯,薯块多汁,不含淀粉,生食、炒食或煮食,口感脆嫩、味微甜、爽口,很像甜味比较重,而辣味比较轻的白萝卜,薯块和叶可加工制作饮料。现代研究表明,雪莲果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抑菌等药理活性,对多种慢性疾病有一定缓解作用,但雪莲果性大寒、体质偏寒、肠胃不好者慎用,如果体质发生变化或体内热已经散发掉,就要减量或者不宜长期服用。

乌塌菜

乌塌菜又名塌菜、塌棵菜、塌地松、黑菜等,为十字花科芸苔属芸苔种白菜亚种的一个变种,二年生草本,高30—40厘米,绿色,全体无毛或基生叶下面偶有极疏刺毛。茎短,上部分枝。基生叶少,密生,短且宽,显著皱缩,圆卵形或倒卵形,上部茎生叶近圆形或圆卵形,长4—10厘米,全缘,基部抱茎。花直径6—8毫米;萼片直立开展,黄色,长圆形,;花瓣浅黄色,具爪。长角果圆柱形,;果梗粗壮,伸展或上部弯曲;种子圆球形,深褐色。花期2—3月,果期4—5月。以墨绿色叶片供食,原产中国,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乌塌菜的叶片肥嫩,可炒食、作汤、凉拌,色美味鲜,营养丰富。

乌塌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缩短粪便在肠腔停留的时间,从而治疗多种便秘,预防肠道肿瘤。乌塌菜味美清爽,开胃健脾,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减肥健美也具有意义。

养心菜

养心菜,根据《植物学》,中文名费菜,拉丁文名Sedum.k.F;是古老珍贵而濒临绝迹的植物。养心菜原产东亚,中国华北、华东、华中、东南、西南等各地区有分布,生于山坡林缘、山谷林下、灌丛、河岸阴湿地方。性耐寒,喜阳光及干燥通风处,忌水湿,对土壤性质要求不严。

养心菜味甘淡微酸,具有滋阴、养心、补血的功效。其所含的黄铜类物质,能使人体心脑血管舒张,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对心脑血管疾病有显著疗效。养心菜中含有的齐墩果酸具有减轻肝损伤、促进肝细胞再生、抑制肝纤维增生的作用,可保护肝脏。

大家见过乡下这些野菜吗?认识不?吃过吗?

(图片来自于网络)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