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鸡蛋管大用, 能当胃药用, 治胃寒只需加一“宝"

胃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的人体内脏,不要以为它很坚强,其实它是很脆弱的。胃好才会胃口好,胃口好了才能吃饭香,吃饭香了才能身体棒,这是小孩子都能懂得的道理。但还是有很多人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胃,患上了不同的胃病。那么得了胃病怎么办?

1、治胃寒秘方

1、茉莉花味辛甘、性温,能帮助胃的消化吸收、缓解胃痛,对腹泻腹痛有很好的疗效。所以,茉莉花素有“胃部保护茶”之称。此外,茉莉花还有安定精神的作用,可以让人情绪稳定、心情舒畅。

如果感到胃部不适,可以用热牛奶浸泡茉莉花,制成茉莉花奶茶,有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2、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盅里,打入一个鸡蛋,然后将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煮熟了,早晨空腹吃,轻者吃一至两次可愈,重者三至五次可愈。留心鸡蛋不可参加任何调料。

2、养胃中医丁香茶叶,不仅能养胃,还能杀菌:

丁香茶性温,本身有暖脾胃、行气滞、解腻去臭之功,小至吃撑了、不消化、吃得太油腻,大到胃寒、呃逆均有奇效,可以说是“胃病克星”。据说,胃不好的人有一半以上都在喝这个……

《本草新编》记载:丁香,有雌、雄之分,其实治病无分彼此。味辛,气温,纯阳,无毒。入肾、胃二经,又走太阴肺脏。止噫呃气逆、翻胃呕吐、霍乱,除心腹冷疼,暖腰膝,壮阳。

丁香茶味辛、性温,主要成分是鞣质、齐墩果酸以及丁香油酚等。其中,鞣质具收敛性,作用于胃肠道出血,溃疡和水泻等症,针对由寒邪引起的胃痛、呕吐、呃逆、腹痛、泄泻均有良好的疗效。另外,齐墩果酸对于幽门螺旋杆菌、致病性真菌、葡萄球菌、痢疾和大肠杆菌等有抑制作用,可作外用杀菌消炎,用丁香煎液涂擦患部,治头癣、体癣、股癣、手癣等,有一定疗效,可能减轻痒感。

古人常用丁香茶叶来去除口臭。研究表明,丁香茶叶中含有丁香油和丁香酚,能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从而达到抑制和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

中医认为,每日一般取3~5g丁香茶叶泡茶喝,饭前饭后都可以喝,有效促进肠道蠕动,促使体内垃圾系统排出,缓解胃寒呃逆、消化不良等症状。此外还有温中壮阳,下气降逆的作用。对由寒邪引起的胃痛、呕吐、腹痛、泄泻以及妇女寒性痛经等,均有良好的疗效,它还可缓解腹部胀气,增强消化能力,减轻恶心呕吐,尤其是孕妇害喜症状。长期饮用保护肠胃,还能消除口臭,让口气持久清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