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和此物一起煮,每天一口,健脾祛湿,小肚子不鼓了

茯苓和此物一起煮,每天一口,健脾祛湿,小肚子不鼓了!

古人称

茯苓

为“四时神药” ,因为它功效非常广泛,部分四季,将它与各种药物配伍,不管寒、温、风、湿诸疾,都能发挥其独特功效。茯苓作为利水消肿之要药。对于水湿内停所致的水肿、小便不利,脾肾阳虚引起的水肿、水热互结,阴虚引起的小便不利、水肿等病症配伍相应中药都有利水消肿的效果。

张仲景在《伤寒论》里记载了很多的治病思路,其中有一个重要的思想就是祛水湿,说明那时候张仲景已经清楚地意识到水湿对人体的危害了。

所列的方子里有一个祛湿健脾,养颜方:茯苓玫瑰花茶

功效:利水渗湿,健脾和胃,祛湿消肿,美容养颜。

茯苓玫瑰茶中主要的材料是茯苓,配上玫瑰花,玉竹,白芷和罗汉果。

制法:茯苓,玫瑰花,白芷,玉竹,罗汉果取适量,洗净后放入茶煲或者锅中煎煮30分钟取茶水饮用,也可以不用那么麻烦,直接冲泡茯苓玫瑰花茶的袋泡茶饮用即可,茶包设计也方便携带而且还卫生。

白芷跟茯苓的功效类似,散风除湿,通窍止痛,消肿排脓;玫瑰花主要美容养颜,玉竹养阴润燥。这五种都是食药同源的材料,虽然效果不会像药物来得那么快,但是安全不会像药物那样有什么副作用,坚持效果是非常好的。

除此之外长期饮用可养颜美容使您青春永驻。中医认为,面色红润与否与人体气血关系密切,而玫瑰花具有行气活血、调和脏腑的功效,经常饮用不仅能够让黯淡的面色逐渐红润起来,对面部一些色斑也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