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有“天下第一苦”的绰号,以前没人要如今100元一斤成稀罕货

本文由打工仔打工妹作者静心原创,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每天定时与您分享,如有建议或意见可以与我们联系。

在农村有一句俗话叫做“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句话的意思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话中说到的黄连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即使是生活在农村的人也有很多不知道这黄连长什么样。

今天小吴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如果说得不对有异议的地方,请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真正的黄连是长这样子的,有多少朋友知道呢?

好了言归正传,黄连它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黄连的叶子卵状三角形,三全裂,坚如纸质,中央裂片卵状菱形,羽状深裂,边缘有锐锯齿,侧生裂片不等2深裂;叶柄长5-12cm。

黄连别名:味连、川连、鸡爪连,在小吴的家乡都是野生的,没有种植的,黄连一般都是生长在海拔1000-1900m的山谷凉湿荫蔽密林中。黄连喜冷凉、湿润、荫蔽,忌高温、干旱。在四川、贵州、湖南、湖北、陕西南部等省区都有生长的。

说起黄连,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是苦,除了苦还是苦,不知道有朋友吃过没有,这种新鲜的黄连的苦味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那可不是一般的苦了,真的是有苦说不出口,那苦味感觉比鱼胆还苦许多倍,因此这黄连自古以来就有“天下第一苦”的称号,虽然这个说法确实有点夸张了,但是也道出了黄连的特点。

在民间还有一句俗话叫做“良药苦口利于病”,当然这种黄连虽苦,但是它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的,黄连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湿热痞满、呕吐吞酸、泻痢、黄疸、高热神昏、心火亢盛、心烦不寐、血热吐衄、目赤、牙痛、消渴、痈肿疔疮、湿疹、湿疮、耳道流脓等多种症状。

黄连药用一般是用它的根状茎,切片晒干就行。

现在农村的野生资源越来越贫乏了,以前山上长得多都没有人要,慢慢的也有人开始人工种植这种黄连了,人工种植的黄连差不多要60多元一斤,如果是纯野生的话,价格更贵,大概在100多元一斤。

所以这种“被称为天下第一苦”的黄连,在懂的人眼中是一种很好的药材,有很大的价值,价值珍贵。当然了,如果不懂的话,没不知道它的价值的人眼中,就是一文不值的野草了。如果下次在山上看到这种黄连记得拔点回家,以备不时之需哦。

今天分享到这了,感谢您的欣赏,如果您喜欢我们的作品,请点击文章右上角“关注”按钮关注我们,每天定时与你分享,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