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鸡血藤,茎枝能够做首饰,药用价值更珍贵,您要了解

在农村,到处都是山坡,在山上有各种各样的植物,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植物库,每个季节,植物不论是开花还是结果,都能感受到不同植物清新的气息,空气也格外新鲜。并且在农村生活中也有很多有价值的植物,鸡血藤就是其中的一种,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鸡血藤是豆科类植物,属于木质藤本植物,在家乡的山谷,灌木和山林中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它喜欢生长在温暖的地方,并且十分耐寒,在高山地区也能生存。目前分布范围也较为广泛,在我国的云南、两广和福建都有分布,鸡血藤一年四季都为绿色,并且它的茎枝价值特别高,大家一定要有所了解。

鸡血藤茎枝韧性很强,用手很难把它折断,并且它表面也十分光滑,所以经常被人们做成各种首饰,戴在手上十分漂亮。鸡血藤除了做装饰,还能用来食疗,它能够熬制鸡血藤膏,给人们补充营养。并且鸡血藤的粗茎藤横面切开之后,里面由两种颜色组成,一种为棕色,有何弯弯曲曲的紫色线条,这样茎枝泡出的水和血一样红,药用可治疗贫血、月经不调、手足麻木,是难得的一味女性用中药。

根据一些医书记载,鸡血藤根及茎枝入药可补血行血、通经活络,种子药用,有补肝肾、益精壮阳、止泻的功效,药用价值很高。大家回到家乡如果碰到鸡血藤这个植物,一定要注意保护,如果要药用,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