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酒精米酒不伤肝 还可以改善胃病!

酒,是肝脏大敌,如果的确有酒瘾如何解决?不要忘记中国传统的自酿米酒。纯的米酒所含乙醇非常低,虽然它也有一个酒字,却与伤肝基本沾不上边。

米酒的起源和防病

米酒,主要基于中国人长期生活习惯演变而来。翻查历史数据,中国人在六千多年以前就开始人工酿酒,即酒酿。曾有一句著名诗句:“山重水复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正是在描述米酒的香气。米酒去除酒精和水分,含有一种抑制肿瘤物质,β谷固醇。

它对于胃癌细胞的增殖有一定抑制作用,在过去一些医学文献中也有提及。米酒本身更像是一种人工保健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强筋健骨,主要医理侧重于防病和提高人体抵抗力。针对国内外一些研究提到的米酒有效成分β谷固醇,主要用于防治前列腺疾病、胃病有一定作用。

低酒精米酒不伤肝 还可以改善胃病

所以,如果日常有饮食不规律,造成的胃部不适如消化不良、肠蠕动慢等,经过胃镜确诊的胃溃疡、萎缩性胃炎等,则可以通过适当吃点米酒对于调理胃病有一定效果。由于米酒含乙醇非常低,对肝脏影响几乎可以忽略。

胃黏膜保护是防治胃病关键

胃病除了饮食习惯不当,还有一种诱因就是长期吸烟。吸烟后吸入性烟雾对于整条消化道都有负面影响,人们认为的吸烟后释放出的尼古丁只会伤及肺脏,根本上它还会伤及整条消化道。烟雾随着消化道进入胃部,刺激胃黏膜,引发血管痉挛、收缩,造成胃黏膜缺氧又缺血,更容易诱发胃溃疡,进而增加患胃癌风险。

米酒可以促进胃部的血液循环,帮助胃壁的供血量更充足,降低了胃癌发生。所以,日常有吸烟史的人不妨试着通过低酒精浓度的米酒来食疗改善胃病症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