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一直月经不调、量少,怎么用玫瑰花调理?

每个月来月经是每个女人必定经历的事,从月经可以看得出你身体健康状况,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出现了月经不调,经量少,有血块,不准时,痛经等妇科病,说明我们身体出现问题,需要调理了。

35岁女人若出现月经量逐渐减少,颜色发黑,色斑淤积,肤色暗黄粗糙,等明显症状,可能是更年期提前,内分泌失调的预警信号。随之可能会出现失眠多梦,潮热盗汗,心绪不宁,脾气暴躁等表现。

很多女性朋友也喜欢用玫瑰花来帮助调经,玫瑰花有改善月经不调的作用吗?

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的功效。玫瑰花中富含丰富的营养成份,包括维生素C、木糖、葡萄糖、蔗糖、苹果酸等,对人体非常有好处。

怎么食用玫瑰花才有改善月经不调引起的症状?与这些材料搭配饮用事半功倍!

茯苓玫瑰花茶制法:

材料:茯苓,玫瑰花,白芷,玉竹,罗汉果,五种食药同源材料,各取5g,进行碾碎装入过滤茶包,想喝时就可以取一茶包放入茶煲中煮30分钟,待温饮用。自己取材配比克数都比较麻烦,可以选择科学配比的袋泡茶,思美人茯苓玫瑰花茶,取一小茶袋开水泡5分钟饮用即可。

茯苓玫瑰花茶尤其适合用于月经不调、经量少有血块,经前乳房胀痛,玫瑰花疏解肝郁,适宜肝气郁结的女性食用,可以解郁胀,治疗肝气郁滞导致的月经不调和经前乳房胀痛,还有活血散瘀作用可以调理增加血量,化瘀减少血块。(也因此玫瑰花有很强的活血作用,经量多的女生经期建议不要饮用,可以平时经前多喝也可以调经,减少痛经的发生)

经常饮用茯苓玫瑰花茶不仅能改善不良情绪,还可以还您一个好脸色。中医认为,面色红润与否与人体气血关系密切,而玫瑰花具有行气活血、调和脏腑的功效,经常饮用不仅能够让黯淡的面色逐渐红润起来,对面部一些色斑也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