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农村野菜,叶子像“面条”,价值珍贵,一亩能产3000斤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这种农村野菜,叶子像“面条”,价值珍贵,一亩能产3000斤,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走在农村的路上,时不时就能看到路边长有野草,这些野草形态各异,虽然有些叫不出名字的,但还是觉得很有意思。但农民可没那么多时间欣赏这些花草,他们为了生活要经常下地干活,在农田里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这些野草了。但实际上,众多的野花野草当中,有不少都是能吃的野菜,有的还能卖不少的价钱。比如说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种野草,它不仅能当野菜,还能种在花盆,当成盆栽,能卖不少的价钱。

我们要说的面条菜,面条菜又叫做香炉草、梅花瓶、甜甜菜,它其实麦瓶草的的幼苗,因为它的叶子长得就像是北方人常吃的面条,所以得名。而说到它的真名麦瓶草,这其实是一年生草木,和它短暂的生命一样,它长得并不很高,最多也不会超过60厘米,除非是一些基因变异的。在国内,它分布在华北、西北、西南和长江流域,在这些地方的农村,常常能见到它们。

在黄河中下游地区,面条菜是一种农民爱吃的野菜,它的味道初尝起来,感觉会有点涩口,但是随着咀嚼次数的增多,你又会感觉到一种淡淡的甜味,所以它“甜甜菜”的别名,也是这么来的。我们主要吃的是它的嫩茎叶,它的茎叶气味清香,能够用不同的做法,制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常见的吃法是加上面粉去蒸。但其他的做法,如炒菜、做汤、凉拌,味道也是很好吃的。

面条菜之所以受人欢迎,不只是因为它的味道口感,更因为它的营养丰富。据了解,面条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和矿物质以及十几种不同种类的微量元素。最关键的是,它不仅能吃,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据了解,它具有清热润肺、止咳止血的功效,对于上火引起的出鼻血,有着不错的治疗效果。

这些年来,面条菜受到更多人的欢迎,是一种公认好吃的野菜,已经有不少农民开始种植,但市场上仍然供不应求。面条菜可以在春季的3~4月栽培,或者是秋季的9~10月,它的亩产很高一亩地就能收获1500公斤,而且现在市场上价格不低。其实大家想吃面条菜的话,除了去超市买,还可以自己在家种。面条菜的生长速度很快,生命力很强,它对于土壤的要求并不高,而且它具有抗寒的特点,即使在冬季也能安全度过。

盆栽的面条菜,土壤最好选择肥沃的沙质土壤,能够让它生长地更好,提高它的产量。实际上,由于面条菜具有这样的特性,它一年四季都是可以采摘的,只要你多种几盆就可以了。一般来说,种下去之后,25天就能采摘。听完我的介绍,大家对面条菜有所了解吗?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