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此类野菜对身体好,能治疗外伤出血、腰腿酸软、牙龈出血等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农村此类野菜对身体好,能治疗外伤出血、腰腿酸软、牙龈出血等,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清明菜

清明菜,中药名。为菊科植物鼠曲草Gnaphalium affine D.Don的嫩茎叶或地上部分。各地分布。具有祛风解表,化痰止咳之功效。多用于咳嗽多痰,气喘,感冒,蚕豆病,筋骨疼,白带异常,痈肿等。

此野菜常于清明前后采摘嫩苗煮熟,揉入米粉中做糕团、粑粑或烙饼,故而得名清明菜。清明菜含脂类物质、挥发油、大量胡萝卜素及少量B族维生素、鼠曲草素、硝酸钾、氯化钾等。有止咳平喘、降低血压功效 能扩张局部血管,内服用于慢性气管炎、喘息咳嗽、溃疡病、风湿痛等,还可用于治高血压。

黄鹌菜

黄鹌菜,拉丁文名:Youngia japonica.菊科、黄鹌菜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生长于山坡、路边、林缘和荒野等地。分布遍及中国,也见于亚洲温带和热带其他国家。茎直立,叶基生,倒披针形,提琴状羽裂。裂片有深波状齿,叶柄微具翅。头状花序有柄,排成伞房状、圆锥状和聚伞状;总苞圆筒形,外层总苞片远小于内层,花序托平;全为舌状花,花冠黄色。瘦果纺锤状,稍扁,冠毛白色。花果期4~6月。习见杂草。是一种经济植物。

黄鹌菜常生于山坡、山谷及山沟林缘、林下、林间草地及潮湿地、河边沼泽地、田间与荒地上。嫩茎叶可炒食或腌制泡菜,全草可入药,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可治疮疖,乳腺炎,扁桃体炎,尿路感染,白带,结膜炎,风湿性关节炎。

旱墨莲

此野草折断后断面呈黑色,民间称旱墨莲,学名鳢肠,鳢肠全草可入药,味甘、酸、性寒,无毒。能治吐血咳血、衄血便血、尿血崩漏,牙龈出血、肝肾两亏、腰腿酸软,须发早白等症,外敷可治外伤出血。用鳢肠草加一点盐在手心中,碎擦牙,可治风火牙痛。

药理作用

1.止血作用:将狗的股动脉半切断,用墨旱莲叶粉敷出血处,并稍加压迫,有良好的止血效果。水提物亦有显著止血作用。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应用豚鼠离体心脏观察到旱莲草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并使心电图T波改变得到改善。亦有试验表明,小白鼠在常压缺氧情况下注射旱莲草能明显延长生命,在减压缺氧耐力的情况下,同样可提高小鼠的存活率:给药组的存活率为76.5%,对照组为23.5%。

大家见过这些野菜吗?认识吗?

(图片来自于网络)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