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毒”超标的4个信号, 你碰了几个? 这几种食物, 解肝毒

我们的肝脏负责身体的排毒,是我们体内很重要的器官,若是我们肝脏毒素多了,自然身体出现问题,会通过一些症状表现出来,而我们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判断自己肝脏是否健康。

指甲表面凸起

中医上认为“肝主筋”,而指甲也是“筋”的一部分,所以肝脏毒素多得时候会在指甲上有明显的表现,那就是指甲的表面有凸起或是出现棱线并且向下凹陷,这就能够说明肝脏中存积了毒素,肝脏开始发出警告了。

乳腺增生、经前乳房胀痛明显

乳房在我们肝经的循行路线上,一旦在肝经中有“毒素”存在,那么很可能会有乳腺增生产生,尤其是在女性经血期间,乳房会因气血的过盛而变得异常胀痛,同时还会引起痛经。出现这种情况就得注意肝脏的排毒适宜了。

情绪容易激动、生气和抑郁

肝脏有毒素也会直接影响我们的情绪,肝脏是可以对情绪进行调控的,当肝脏毒素多得时候,阻塞气得运行,就很容易产生不良的情绪,如抑郁、烦躁、易怒等。

脸色长斑点

肝脏是我们存储和净化血液的地方,起到解毒和代谢的作用。如果肝脏不好,就很容易使人脸色长斑,脸色晦暗无光,甚至发黄。肝胆一体,当肝脏出现问题,那么胆也会出毛病,胆汁分泌不正常,人的消化能力就差,排毒也差,更进一步加剧了斑纹的出现。

平时在饮食的时候,还要多吃一些养肝护肝的食物,排出肝脏毒素。

无花果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特别是对SO、SO等有毒物质有一定抵御作用。孕妇小孩都可以吃的哦。

乌梅以“酸入肝”着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进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

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将其掰开再冲泡,可以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

胡萝卜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作用,其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人体内的毒素。搭配蜂蜜、柠檬汁,既好喝解渴又能起到清肠排毒的功效。

绿豆可排肝毒。绿豆可以通过利尿、清热的办法,来化解并排出毒素,但吃绿豆时要用液体的形式,例如绿豆浆或绿豆汤,绿豆糕的效果会差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