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视力下降!会不会失明呢

对于糖尿病这种病,相信很多人不陌生,以往患上糖尿病的主要是老年人,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年轻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属于代谢性疾病,患者的胰岛素分泌障碍,导致血糖升高,患上了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糖尿病会引发很多并发症,并发症对患者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糖尿病患者视力下降是什么原因呢?

糖尿病视力下降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有关系。糖尿病与眼睛的关系密切,糖尿病这种病引发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眼病会造成糖尿病患者视力下降。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视力下降了,不积极进行治疗,很大可能会造成失明。

糖尿病患者视力下降!会不会失明呢

1、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很多糖尿病患者失明是因为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常见的视网膜血管病,早期症状不明显,糖尿病患者很难察觉,病变发展到视网膜上的黄斑区,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后期引起玻璃体出血后,视力突然下降,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任其发展,糖尿病患者最终会丧失视力,失明。

2、糖尿病性白内障

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疾,很多老年人失明就是因为白内障。糖尿病性并发症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糖尿病性白内障会发生在血糖控制失败的糖尿病患者身上。糖尿病性白内障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另一类为假性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患者发生白内障的几率比正常人高,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不清。

3、波动性屈光不正

血糖变化可能会影响视力变化。在糖尿病发病急骤或病情突然加重的情况下,由于血糖的增高,会引起房水渗透压的减低,使患者突然发生近视。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岛素治疗期间如果出现低血糖反应也会引起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不清的现象。这种情况引起的屈光改变一般是暂时性的,可以恢复。

血糖控制失败是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为了避免失明,糖尿病患者要采取措施控制血糖在合理的范围内,预防和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及发展。糖尿病患者要定期检查眼底,早发现糖尿病眼病早治疗。如果糖尿病患者感觉到视力下降,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避免失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