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草很常见,殊不知它能清热解毒治肝炎,遇到请珍惜

若您关注野生资源资讯,欢迎点击右上方的“关注”,农家记事笔者每天与您一起分享农村里的那些野花野草野果野菜知识,一同学习,一起发现大自然的宝藏,感谢您的关注!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是:农村这种野草很常见,殊不知它能清热解毒治肝炎,遇到请珍惜。

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都生活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之下,生活不健康、不规律似乎成为了现代人的常态。众所周知,人一旦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健康,各种病痛就会接憧而至,肝炎就是其中之一。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种可以治疗传染性肝炎的植物,它就是地耳草,又名香草、雀舌草。

地耳草是一种常见野草,是藤黄科植物地耳草。它是一年生植物,大多在夏秋季节采收,晒干以入药。它在中国大多分布在长江以南地区,山东、辽宁的较潮湿的地方也有分布。当然,地耳草不只是分布在中国,在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也有分布。地耳草有很多细根,呈现须状分布,茎细瘦,叶子均匀分布,叶片呈现卵状,叶面光滑,开黄色小花。

虽然地耳草是一种“野草”,但是它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所以遇到要珍惜。它最重要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治疗肝炎,传染性肝炎、急慢性肝炎都可以,使用地耳草治疗传染性肝炎,虽然在肝功能检查的方面改变不大,肝肿回缩也是不太理想,但患者的恶心等症状明显消退并且并无明显副作用。所以,地耳草在医学上也是治疗肝炎的一剂良方。根据古籍记载,地耳草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治疗小儿惊风、蛇咬伤等,它还有消肿止痛、活血的功效,可以治疗跌打扭伤、肝区疼痛和烧伤烫伤。依托现代科技,人们发现它里面含有可以降压、抗癌的成分。因此,人们大都将它的提取液入药,以获得它最有益的成分。它既可以外用也可以内服,既可以鲜用也可以干用,真的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野草”。

地耳草这种珍贵的植物,价格其实并不是很高,但是它的提取液的价格是相对较高的。毕竟作为一种治疗肝炎的重要药材,它的需求量也是很大的。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这种药材遇到了一定要珍惜,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可以用到了呢。

各位朋友,你见过地耳草吗?你们那里管它叫什么名字呢?欢迎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