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度高真的没事,估计你不懂癌栓!

今天慰杰所在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一年一次的体检活动,这也算是他们公司的其中一项福利,作为兼职员工的他有幸也获得了此项福利。但他对于这项福利其实并不满意,他情愿公司能在工资奖金的方向上多做调整,而不是整体搞这些“虚的”来忽悠人。但有好过没有,他最终还是在当天起了个早去医院跑了一趟并在从医生递来的检验单上确认了自己血液粘稠度过高的问题。

血液中除了含有血浆外还含有红细胞、葡萄糖、脂肪、脂蛋白等物质。无论是红细胞含量较高还是葡萄糖、脂肪或胆固醇的含量较高都会引起血液黏稠。

由于中老年人的血管在体内使用时间相对较长,会像年久失修的马路一般出现耗损难免有不平和坑坑洼洼的现象,另外由于老年人的身体代谢能力较差,很难把平时摄入多余的脂肪、糖分等代谢出体外所以容易造成血液粘稠度过高。

其次2017年有一项针对上海市年轻人的《白皮书》调研项目中,取样调查的100位青年人中有73个有血液粘稠高的现象,主要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很爱吃甜食、油炸物和富含胆固醇的动物性食物的原因。

血液粘稠度高的人会在蹲下猛地站起时出现类似低血压的头晕目眩的情况,最后还有些人会出现阵发性的视物模糊。

我们一起看看血液粘稠度高会发生什么

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被医学界称为“现代都市人的死亡四重奏”而这些疾病缠身的因素也和血液黏稠度高有着不可分的关系。血液粘稠度高会使血管壁增厚,造成心肌供血不足,从而导致血压、血脂的升高,而且血粘度高会引发糖尿病人血液淤滞、血管损伤、血流减少、供血不足,造成局部缺血和酸中毒,加重糖尿病的并发症。

血液黏稠度高还会造成癌栓。

患有癌症的患者全身的癌细胞是有转移倾向的。可能在一段时间的放疗、化疗和手术后在原先癌症发生的器官癌细胞数量会得到减少,病情也得到了稳定和控制,但一旦血液粘稠度升高癌细胞可能就会随血液发生转移。

我们一起来看看能对血液粘稠度高起到正向作用的食物

血液稀释剂:洋葱是所有植物食物中唯一含有前列腺素的食物。前列腺素有使血管扩张、血管软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血管软化剂: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槲皮素、胡萝卜素。血管中坑坑洼洼时也就说明由于营养过剩问题出现了非细菌或病毒所引起的炎症。对于这种炎症胡萝卜就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它同时还有降低血脂血压的作用。

血液清理工:大蒜中含有的蒜素能够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一般整粒大蒜需要拍碎在空气中暴露15分钟左右和氧气结合后有效成分才能完全挥发出来。

以上就是对血液粘稠能起到正向作用的食物,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些食物改善自身血液粘稠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