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野生植物,寓意吉祥,观赏、药用价值较高,极为珍贵

人们都渴望如意吉祥,除了摆放各种风水摆件外,还给植物取一个比较吉祥的名字,希望改变自己的运势,给自己带来好运。在农村的生活中,就有这一种植物,它叫做吉祥草,不仅名字好听,还十分暖心,并且它的价值也十分珍贵。

吉祥草是百合科植物,需要在温暖的环境中才能生长,目前主要分布在云南、贵州、四川等省份,在老家的密林中都能够成活,最高的的时候通常在20公分左右,地下茎匍匐生长,叶子细长,很像是一把剑,再加上它漂亮的花朵,很有观赏价值。

吉祥草花期一般只有一个月,但是因为它花朵美丽,通常被人采去做盆栽,可在阳台或者室内养护,吉祥草花不易发,开则喜庆临门、福禄双至,令人大喜,寓意非常好。

吉祥草不仅是观赏价值高,寓意好,根据资料记载,吉祥草入药能够润肺止咳、固肾、接骨,功效十分强大。但是如果大家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在此,祝大家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