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胃病的病理分析和饮食调理!

老胃病,要养,但是如何养?稀饭、牛奶,要因人而异,有些食疗还有对应的胃部疾病。

老胃病关键是放慢吃饭速度

消化不良的胃病,选择稀饭,要看熬煮时间。熬的越久,含糖份越高,高糖的碳水化合物会刺激胃黏膜,还会引起反酸。有的情况,因为吃稀饭容易饿,多吃反而刺激胃酸分泌,加重消化不良。尽量选择放慢吃饭速度,才是减少消化不良,最简单方法。

尽量少吃甜 不吸烟

甜食,不适合胃病患者。因为油腻、酸味、甜食都会加重胃肠负担,胃酸分泌增多,加重了胃食管返流症状。酒,要少喝,烟必须戒掉。因为尼古丁与咖啡碱,都会刺激胃部血液循环,胃酸分泌增加。

慢性浅表性胃炎,胃底糜烂伴水肿

经常吸烟的人,更容易患上消化道溃疡。即便根治了幽门螺杆菌,如果继续吸烟,也无法治愈胃病,等到戒烟后,胃病才有痊愈机会。酒,会刺激胃酸分泌,啤酒产气,也会加重胃部胀满;白酒酒精高,也不行。

吃饱站一站

吃饱饭,不能马上坐,而是适当站着。促进血液朝胃部流动,帮助消化食物。这时做运动,血液会流向四肢,引发消化不良。马上躺下,会反酸和胃食管反流,食物和胃酸,逆流而上灼伤食道。

喝牛奶与喝汤都可以

吃饭喝汤,可以。但是,食物要充分咀嚼,配汤喝不影响消化,也不会出现消化不良。胃痛适当喝牛奶,可以,而且还可以缓解症状。因为牛奶含高蛋白,可以中和胃酸,只有对牛奶,乳糖不耐受,喝了腹泻的人,才不推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