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患者越来越多, 医生提醒: 3种食物吃坏血管, 要及时避

我们对脑梗的认识不浅,它的学名叫“缺血性脑卒中”,这种脑血管疾病一旦发生人体常出现言语、智力障碍,突然昏厥不省人事,严重者引发中风猝死。

你知道吗,脑梗的发生绝大部分与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关,珠海30岁的李女士,提前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症状,常有头晕、胸闷的症状。接受体检后医生提示要少摄入油盐、忌烟酒,但是她仍然没有理会医生说的,不良饮食习惯的“变本加厉”使得她终遇意外,一天与客户应酬,她忽然眼前一片黑踉跄的倒在酒席上,还好被客户及时送院,经医生检测,是发生了脑梗死。

脑梗发生的主要因素包括: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与肥胖等,这些情况的发生与人们的不良饮食相关,包括:

1.高盐饮食

虽然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但临床医学研究称超过9%的心脑血管疾病导致人体死亡与高盐饮食有关,饮食中含盐量大增加冠心病、心脏病、脑中风等风险,世界卫生组织营养学会建议人们每天食盐量以不超过6g为宜。

2.少吃油炸食物

油炸类食物需要大量食用油,食物在高温油炸过程中,脂肪酸结构发生改变,变成反式结构,这种反式脂肪酸是疾病的隐患,增加心脑血管负担,吃得多会吃坏血管!主要体现在它可促生血管中甘油三酯含量,可沉积于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粘稠度,引起动脉硬化,增加脑梗风险。

3.大量酒精

海量饮酒使人体血压升高,诱发脑梗。上面的李女士因为酒精作用,引起大脑交感神经兴奋,增加心脏排出量,引起其他血管收缩,引发脑梗。酒精的另一个作用就死直接刺激血管壁,脑血管可能因此失去弹性,人容易出现脑梗死的情况。

SOD具有特殊的生理活性,可以清除血液内有害的自由基。1988年,美国两位科学家,因发现SOD对自由基的抑制和延缓衰老的作用,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鞣花酸能平衡血液中的血脂、糖分;槲皮素则可以缩短凝血时间,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扩张冠状动脉。

这些成分人体无法自行合成,需从外界补充。生命之果中的上述成分含量在66.7%以上。

建议每天3颗“生命之果”泡水,有助于稳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据说英女王伊丽莎白也喜食生命之果补充SOD等物质,或有助于心血管的健康。

脑梗发生的危险因素在我们身边各处,人们不注意避免预防,险情不断。维护心脑血管健康,注意多喝水,多动脚,控制饮食,多睡眠。

1.多喝水

,补充人体必需的体液,稀释血液以预防血液粘稠度上升,避免血栓形成。

2.多动脚

,通过运动脚踝关节,先勾起脚尖让脚尖朝向自己,然后再反向绷直脚尖,使脚板与地面平行,每天做10次左右可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血栓形成。

3.控制饮食

,限制食用精制糖或一些含糖量高的甜食,而且减少食用番茄酱、芝麻酱等、辣椒酱等,这些酱料中含盐分十足,不宜久吃。还需要控制总食物的热量,减少脂肪摄入。

4.多睡眠,

早睡晚起的前提就是不要熬夜,晚起不是指睡到中午,而是醒来后尽量有意识的“赖床”2-3分钟再缓慢起来可有效避免忽然“血不供脑”的情况,避免血压升高而出现急性心梗与脑梗等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