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拒做“黄脸婆”!自制玫瑰茶水,益气活血、排毒又养颜!

女性到了30岁以后,繁重的工作压力、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不合理的饮食……稍不留心,就会进入“黄脸婆”的行列:皮肤特别容易变得干燥、没有光泽,色斑,皮肤暗黄,眼角、嘴角也会悄悄冒出小小的细纹。

要想脱掉“黄脸婆”这个称号,何不向古时保养达人的妃子们偷偷师?

自古以来,后宫嫔妃们都有食用玫瑰花的养颜习惯,她们认为玫瑰花活血化瘀,不仅滋润皮肤,还能增添脸上的光泽,赶走暗黄。清朝时,慈禧常泡饮玫瑰,曾为她画像的画家说,慈禧看上去40多岁,其实她已经60多了。

女人血藏于肝,肝血耗损很容易引起肝气郁结,而女人在月经、怀孕、哺乳一直到最后衰老都和血有关。女人以肝为本,因为养肝就是养血啊,玫瑰花肝脾一起调,又性温,是很好的。

《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玫瑰能“和血,行血,理气。”气色养好了,赶走脸上的暗花,人也自然好看。

自制:茯苓玫瑰花茶

材料:茯苓 ,玫瑰花,白芷,玉竹,罗汉果。

制法:将以上五种药食同源两用的材料备齐,各材料取适量,洗净放入锅中或茶茶煲中煮30分钟,取茶水饮用。取材到自己做都很繁琐,建议选择同配方的袋泡茶-思美人茯苓玫瑰花茶,工艺将材料捣碎,为更好吸收,小茶袋设计方便冲泡,去哪里都能带,开水泡3分钟即可饮用。

爱美但是又没有时间保养皮肤的女性可以经常喝一些花茶来美容养颜,茯苓玫瑰花茶,性温适合女性饮用。它的最大功效就是活血散淤,缓解痛经。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美容,防止脸上长皱纹。缓解痛经,皮肤不好脸色发黄的人适合多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