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闻起来很臭的食物,却营养价值高,劝大家再臭也要忍住

日常生活中,总有着一些美食诱惑着我们,让我们流连忘返,吃了一次之后再想接着吃第二次第三次,而有的一些食物,即使是还没有吃到口,就不想吃了,这种很臭的食物,可谓是臭味传千里,让人避而远之。

就比如有榴莲、大蒜、香菜,这些臭的食物,你都爱吃吗?虽然臭,但它们的营养价值很高,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再臭也要忍住。

臭中的榴莲,是补充维生素的小能手:

榴莲是水果界中非常臭的食物了,可谓是名声在外,但却还有着“水果之王”的称号,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还说到榴莲的营养价值,它的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铁、锌、镁等多种营养物质。

特别是其中的矿物质成分比较丰富,对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十分有益,而它之所以臭,是因为它的独特特点,主要是它其中也存在的一些具有挥发性的物质,如酮类、含硫化合物等。

让人分为两大阵地,爱吃榴莲的是十分容易被它吸引,而不爱吃的却会躲得远远的。

臭中的香菜,提味的高手:

很多人对香菜有所抵触,正是因为它的味道比较浓郁,可大家知道吗?在日本的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吃香菜,还有着“国民热门食材”的冠军。

而这些人们以为的臭味来源是正葵醇、壬醇、甘露糖醇等成分,这些物质都可以刺激我们的食欲,让味蕾更加敏感,是个当之无愧的提味高手。

大家不妨试着吃一些,没必要全都放香菜,可以在各别菜的时候把香菜当配菜吃,这样味道也不会那么浓郁了,还有提鲜味的作用。

臭中的大蒜,对抗氧化有益:

大蒜是常见的调味品,但它也一直被人们所关注着,早在1944年的时候,美国的一名化学学家,在实验中便从大蒜提取了一个有刺激性气味的大蒜素。

这种物质可能在身体健康上起到一定的作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且还有公认的抗菌作用。可很多人会觉得吃完大蒜后有口臭的现象。如果你是担心这个,完全可以找很好的应对措施,也就是在吃完大蒜后,可以咀嚼一些茶叶。

如果你是觉得味道比较浓郁的话,还可以选择糖醋蒜、腊八蒜,都是很好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