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的人,5种水果不宜多吃,早知道,早受益

俗话说“病从口入”,胃病就是这样一种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的疾病,因此由于现代人的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很多人都有或轻或重的胃病,在中国也有“十人九胃”之说。因此,有胃病的人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格外注意,比如大家都爱吃的水果,其中有些水果就不宜有胃病的人多吃,不妨了解下吧,早知道,早受益。

1、桃子

桃子水分多,甜爽可口,又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人们非常喜欢食用的水果。桃子具有生津,润肠,益气血等功效。尽管桃子也有开胃作用,但是有胃病的人,则不宜多吃,因为桃子中含有大分子物质,过多食用不利于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

2、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水果,加上山楂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因此,也会让很多人觉得多吃山楂对肠胃有好处。其实,不然,有胃病的人过量食用山楂容易导致胃结石。这是因为山楂中的果胶和单宁酸含量较高,当遇到胃酸后容易产生不易溶入水中的沉淀物,因此会形成胃结石,多吃了反而会加重胃病。

3、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因此也有“水果之王”的美誉,但是猕猴桃性寒,吃的过多,容易导致胃疼,腹泻。再是猕猴桃会导致胃部分泌过多的胃酸,从而加重胃部负担,产生胃胀,反酸,烧心等症状。因此,有胃病的人,平时不可多食用猕猴桃。

4、鲜枣

鲜枣是很好的养生佳品,俗话说:“每天三颗枣,青春不显老”,红枣具有补气养血,抗过敏,美容抗衰老,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功效。然而鲜枣虽然好吃多,但是鲜枣的枣皮坚硬,容易损伤胃黏膜。尤其是有胃炎、胃溃疡的患者,不宜多吃红枣。

5、柠檬

柠檬虽然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是胃酸过多或者有胃炎,胃溃疡的患者则不宜过多食用。这类食物吃多了,容易促进胃酸分泌,从而加重胃炎及胃溃疡。尤其不宜在空腹情况下食用,因为柠檬的酸性比较强,很容易伤胃,导致胃黏膜破损,严重的会造成溃疡性胃穿孔。因此,有胃病的人,也不宜多吃柠檬。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大家还知道胃病患者不宜吃什么食物,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注: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