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都是“拖”出来的,一旦出现这4种表现,趁早就医,能保命!

现代80%的人都有轻微的胃病,而在我国每年新增40万胃癌患者,并且中国胃癌的发病率占世界胃癌发病率的50%。

研究表明,胃癌的早起发现的几率只占15%,所以胃癌患者确诊时一般都是中晚期。

而医生直言,胃癌都是一点一点的拖出来的,胃癌的表现一般都不是很慢,明显,并且很容易误诊为小胃病,像:恶心、反酸、呕吐、胃疼等,

人们可能就简单的检查一下胸片、抽血、彩超或是钡餐检查,而有大部分人不会选择胃镜检查,

所以一拖再拖,到一定的程度是才能选择接受胃镜检查,

而临床显示,90%的胃癌的前期都是通过胃镜检查出来的。

所以,一般发现胃癌都是中晚期,并且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恶化和存活的几率大大的下降。

所以,预防远远的大于治疗,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胃癌多是“拖”出来的,一旦出现这4种表现,趁早就医,能保命!

表现一、胃疼规律改变

胃疼是胃癌做常见最直接的表现,而有的人饭前疼痛,有的人是饭后疼痛,或者是某一个位置疼痛等显现,有一定的规律可寻。

但是胃癌的疼痛是没有规律的,并且如果发现,自己的疼法和以前不一样了,也没有采用治疗手段,那就要小心癌变的发生。

表现二、消瘦贫血

胃部是主要储存食物的地方,当胃癌发生的时候,人体没有营养的摄入,同时癌细胞不断的攻击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身体就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突然间的体重下降,或是出现贫血的症状,这是很严重的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主要做个检查。

表现三、吃药没作用

当癌细胞不断的“强大”的时候,我们身体的免疫细胞或是药物,都会被癌细胞吞噬,所以我们要采取切除,或是化疗的治疗手段。

如果出现,即使按照医生的指示,吃了药物,但是身体没有任何的变化,或是好转的迹象,这时,马上做个胃镜检查,以防万一。

胃部常见的疾病的表现:

1、慢性胃炎:一般表现为微微的疼痛,受累加重,吃饭的前后疼痛等。

2、胃溃疡:有规律的疼痛·。临床上较多的表现是,饥饿疼痛。

3、胃息肉:恶心、呕吐,或是胃粘膜的脱落等症状。

以下这三种人,希望不要成为胃癌的“心上人”,做好定期的检查!

第1种:胃癌家族史的人

胃癌的发病率在我国很高,而且有家族聚集的现象出现,其中遗传的基因占主要的原因,同时,遗传的生活方式也是一个因素。

调查研究发现,胃癌患者的一级亲属得胃癌的危险性比一般人群平均要高出3-4倍,所以家族史的人建议1年做一次检查。

第2种:基础胃病的人

基础胃病或是做过胃部手术的人,胃部损伤的人就是胃癌最喜欢的人,所以一定要做好定期的检查和预防。

第3种:幽门螺旋杆菌的人

幽门螺旋杆菌存在口腔、胃部、十二指肠的各区域内,它会引起胃黏膜轻微的慢性发炎,导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甚至胃癌的一个因素。

大量的研究发现,有幽门螺旋杆菌的人,患胃癌的风险增加了3-12倍,

生活中,养胃,牢记“三多、四怕”,胃会越来越好,防止胃癌!

三多:

1、要喝养胃茶水

茶道,是养生最重要的一部分,

常饮茶,就像身体的“净化器”一样,修身养性,延年益寿。

两餐之间,泡一杯蒲公英根发酵茶,消炎止痛,杀灭幽门螺杆菌。

蒲公英根发酵茶,是经过发酵工艺手段,制成的茶饮,这样大大地降低茶中的寒性,很合长期的养胃的人饮用,坚持饮用,效果更佳。

而其中的蒲公英,有广谱的杀菌的作用,是很好的消炎杀菌的中草药,针对胃炎、胃溃疡都很好的修复作用,对于胃火、胃痛,药性轻灵,且无壅滞之弊。

并且医学研究表明,蒲公英有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功效,也逐渐的用于临床试验,大量的文献显示,蒲公英茶和药物互相配合,更加有效地杀死幽门螺旋杆菌,预防胃癌的发生。

2、多吃黄色食物

胃最喜欢的颜色是“黄色”,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对应自然界的五色,吃黄色的食物,直达脏腑,有滋养脾胃的功效,

小米:小米有滋补的作用,并且小米的糊糊有修复胃粘膜的作用。

胡萝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保护胃黏膜,减少胃炎的发生等作用,并且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所以建议用油炒的。

红薯:是碱性的食物,防止胃酸的发生,减少胃溃疡、反酸等症状的发生。

3、多运动

研究发现,每天锻炼半小时,可以降低大多数癌症的发生,

经常的运动,有助于肠胃的蠕动,增加身体的代谢,预防消化不良、胃胀、促进代谢,增加胃动力,预防胃炎,胃癌等症状的发生。

四怕:

1、胃怕不规律

不规律的吃饭,会导致胃酸不正常的分泌,导致胃的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胃炎、胃溃疡的发生,导致疾病侵蚀我们的胃。

胃是很守时的脏器,到时间就会分泌胃酸,如果没有食物中和胃酸,或是胃蛋白酶,胃酸就会消化胃粘膜,导致胃胀损伤,甚至癌变。

2、胃怕刺激

人的一生要吃几十吨的食物,胃也是最累的器官,而我们的胃表面粘膜,起到主要保护作用,

一旦过于刺激的食物进入体能,直接导致我粘膜的破坏,从而导致胃炎、胃出血、胃溃疡、胃癌的发生。

3、胃怕烟酒

烟和酒对身体百害无一利过多的吸烟喝酒,会导致胃粘膜损伤、溃疡,引起胃出血,同时也阻碍胃愈合和修复的功能,

所以吸烟喝酒,不仅损伤胃,而且加速胃的病变。

4、胃怕拖

在大部分人的眼里,胃部是小毛病,忍一忍就好了,或是随便吃点止疼药,挺挺久过去啦,

然而,这是最伤胃的行为,把小病拖成大病,把胃炎拖成胃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