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一种常见的野菜,每天吃一点,体内热毒没了,牙龈好了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农村的这几种野果和野菜,有多少人吃过,快来看看,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泥胡菜

泥胡菜,菊科植物泥胡菜。一年生草本,高30-100厘米。花果期3-8月。生于山坡、山谷、平原、丘陵,林缘、林下、草地、荒地、田间、河边、路旁等处普遍有之,海拔50-3280米。除新疆、西藏外,遍布全国。朝鲜、日本、中南半岛、南亚及澳大利亚普遍分布,模式标本采自我国东部。

泥胡菜是一种生命力很强的野生草本植物,春天嫩味和嫩茎可以当野菜食用,秋天采收以后则可以入药,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泥胡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它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钙、磷以及镁等物质都是泥胡菜中最重要的存在,可以满足身体代谢时对这些营养成分的需要。

如果人不小心骨折了,可以用泥胡菜捣烂外敷,能够促进骨骼的再生,也能缓解骨折的疼痛。

泥胡菜性凉味苦,属于凉性蔬菜,凉性蔬菜普遍具有去除体内热毒的功效,泥胡菜当然也不例外,它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治疗因体内毒热而引起的牙周炎,牙龈肿痛和牙龈炎等口腔疾病。

泥胡菜莲座期叶片柔软,气味纯正,开花期前茎秆脆嫩,水分多,纤维少,花蕾和幼苗不仅为多数家畜所喜食,而且是人们春季食用的野菜,是猪、禽、兔的优质饲草,全株切碎煮熟喂猪,饲用价值更高。进入结籽期,根出叶老化,茸毛粗硬,叶绿体解体,叶片枯黄,除煮熟喂猪外,多数家畜不再采食。所以,泥胡菜是一种春季短期饲用牧草。另外,全草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功效,可治疗乳腺炎,疔疮、颈淋巴炎、痈肿,牙痛、牙龈炎等病症。

你们见过泥胡菜吗?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