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身上这一物, 很多人都嫌脏, 却能养肝明目

猪肝味甘、苦,性温,归肝经;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用于血虚萎黄、夜盲、目赤、浮肿、脚气等症。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胆固醇,以及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猪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远远超过鱼肉蛋奶等食品。猪肝中含有的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钙、铁、磷、锌、硒、钾等含量较高。

猪肝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肉类食物,但是很多人近几年却对其敬而远之,原因很简单,因为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负责将多余的毒素代谢排出。所以有人觉得各种毒素会聚集在肝脏,应该敬而远之,不要吃猪肝。

但是,正常的猪肝可以把有毒物质代谢掉,本身是无毒的。而且中医古籍中也没有把猪肝列为有毒的中药,所以大家不必杞人忧天。

因此吃猪肝前一定要先把猪猪肝清洗干净才可以,清洗猪肝先用在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用醋或者淡盐水来消毒才可以。

分享正确的猪肝清洗办法给大家:

首先;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在水中加入少许的白醋放入猪肝浸泡30分钟,加快排除毒素的速度。

其次;将浸泡过得猪肝切片,用流动的清水反复冲洗至再无血水渗出。这样可以有效去除残存于猪肝的毒素。

另外;烹饪猪肝的时间不能太短,否则既不能有效去毒,又不能杀死病菌、寄生虫卵。应该将肝炒至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

友情提醒:如果你上上班族没办法将肝浸泡30分钟,可将肝先切片放入加了白醋的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用流动的清水冲洗至无血水。

猪肝这样做,老公吃了身体棒!

【韭菜炒猪肝】

【食材】 15 分钟

猪肝200g,韭菜60g,豆芽菜100g,胡萝卜20g,生姜末1小匙,蒜末1小匙

腌肝酱料:

米酒1大匙,生抽1大匙,糖1小匙,麻油1小匙,淀粉1大匙

调味料:

米酒2大匙,酱油1大匙,白醋1小匙,糖1小匙,麻油1大匙

1.猪肝切1公分厚的片状,在活水下冲洗20分钟至呈反白色,用厨房纸巾擦干后,再用腌肝酱料抓码腌渍20~30分钟以上备用。

2.韭菜头切成细末、韭菜切成5公分长段、豆芽洗净后摘除头尾、胡萝卜切丝备用。

3.将调味料事先调拌均匀成综合酱汁备用。

4.起热油锅,放入生姜末、大蒜末,韭菜头末爆香,放入胡萝卜丝翻炒,再加入豆芽拌炒均匀后,取出备用。

5.续上锅,加入少许油,放入猪肝炒至两面变色。

6.加入作法(4)的炒料及作法(3)的综合酱汁拌炒均匀。

7.起锅前,放入韭菜段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