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一堆, 不如黑豆一把! 黑豆怎样吃, 就治怎样的病!

黑豆味甘性平,具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滋养健血、补虚乌发的功能。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植物固醇虽不被人体吸收利用,但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的含量。因此,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下面就随作者一起来看看黑豆的主要功效与作用以及食用方法吧!

黑豆煲汤能助孕

好孕汤

[材料]

当归 50克, 金银花(也就是俗称的2花)15克, 红枣十颗 , 黑豆一把, 红糖2两, 鸡蛋三至五枚

[做法]

当归和金银花用纱布包好(有人说放金银花不太适合,可以不放,其余照常)和其余几样一块儿放锅中像煮药一样,末了汤汁够一碗就行。然后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全都吃完。

鸡蛋洗清洁,煮1会后敲碎蛋壳,像茶叶蛋同样,再煮,直到汤汁收到一碗便可。

[什么时候吃]

在月经第一天服用,出血后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

黑豆配枸杞,补肾、明目、提高免疫力

原料:黑豆100克,枸杞5克,红枣10个。

做法:锅中加适量的水再倒入黑豆、枸杞子、红枣,用急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至原料熟烂,即可食用,每日早、晚服食,可长期食用。

提示:黑豆枸杞粥要每天喝,才能见效。但枸杞不可过量,一般来说,每天食用最好不超过20克。有感冒、发烧、炎症、腹泻等病症熬粥时不要放枸杞子,仅用黑豆即可,也可用决明子代替枸杞子。

醋泡黑豆能美容祛斑养护心血管

材料(约2星期的分量): 黑豆100克 ,糙米醋300毫升

做法:

1、将黑豆放在平底锅内,以中火将黑豆煮至表皮爆开,再以慢火煮大约10分钟。

2、把煮熟了的黑豆放入密实瓶内,加入糙米醋,两者所占的分量大约是1/3及2/3。

3、变凉后将瓶盖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膨胀之后便可食用。(需时约1日),每天吃30粒

黑豆的其他养生吃法

1、【黑豆+谷类】所含氨基酸互补,营养更全面。

2、【黑豆+红枣】黑豆补肾补血,红枣补中益气,两者搭配,补肾补血功效更强。

3、【黑豆+红糖】滋补肝肾,活血行经,美容护发。

4、【黑豆+鲤鱼】鲤鱼滋阴补肾,祛湿利水,消肿下气,补血催乳。

5、【黑豆+醋】软化血管、降低血脂、补肾阳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