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怎么办?这几种食物是熬夜的“救星”,不吃你就亏了

随着互联网的崛起,现代的很多人都特别的喜欢熬夜,这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但是这样的生活方式,随着也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晚上熬夜,就会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而且四肢无力,没有一点力气,做什么事都没有精神。小编以前工作的时候,上的就是夜班,连上了一个月,皮肤变得很差,每天昏昏沉沉的,特别的难受,连续好几天,才倒过来时差。

长时间的熬夜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我们一向习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如果我们长期的习惯突然被改变了,身体怎么可能受得了。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尤其是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是在黎明前分泌,可以促进我们的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而生长激素是在入睡后才能产生的,是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延缓人体衰老的,所以我要想保持充足的睡眠,就要在晚上10时之前入睡,因为晚上10点到凌晨6时,是最佳的睡眠时间。

有些人应该也小编一样吧,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熬夜。所以我们就要在饮食上面下点功夫了。

第一种:酸奶

酸奶是我们最常喝的一种饮料了,它是以牛奶作为主要原料,然后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往牛奶里面放入有益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发酵剂了,最后再冷却灌装制成的一种牛奶制品。酸奶不仅口感酸甜可口,还能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促进和加强消化的功效。一般来说,低脂原味酸奶含有蛋白质和脂肪,而且还能延长饱腹感,很耐恶。所以大部分的酸奶里面有含有糖,晚上熬夜的时候,喝点酸奶补充能量。

第二种:苹果

苹果也是我们平时最常吃的一种水果了,它的热量很低,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一般每100克产生60千卡热量。而且苹果里面的营养成分可溶性大,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所以苹果也有活水”之称。我们经常会说“一天一个果,医生不找我”,这里的果指的就是苹果了,苹果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通常润便,可以预防动脉硬化。长期熬夜的人一般都会内分泌失调,或者出现便秘的情况,皮肤也会发黄,熬夜的时候来个苹果,就能皮肤润滑柔嫩了,也不会出现内分泌失调、便秘的情况了。

第三种:即食麦片

麦片是我们早晨起床后吃的食物,一般作为早餐,但是你听说过麦片作为夜宵的吗?其实麦片作为夜宵也是有很大的好吃的。麦片里面含有丰富的全粒谷物和B族维生素,营养价值极高。当然麦片里面的脂肪、热量和糖分含量也不少,但是熬夜就是要补充能量的,所以在牛奶里面放入一些麦片,效果会更好哦!

很多人都认为熬夜之后,白天睡觉就能补回来了,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熬夜了,就会打乱了身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会导致细胞组织和器官受到损害,所以能不熬夜,就不要熬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