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女人的仙草!调经止痛,暖宫,止呕吐、腹泻,横扫体内恶寒!

艾叶为菊科植物艾的叶,性苦、辛、温,有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痛、止血、安胎、止痒等功效。

它不仅可以内服,还可外用,可谓“内外兼施”。

不管是春夏之交蚊虫叮咬导致的皮肤痒疹,还是饮食不当引起的腹痛、腹泻,都可选用艾叶来治疗。在中医上,艾叶更是被称为“女人的仙草”。

艾叶到底有哪些作用呢?

1.温经止血,散寒止带,安胎

月经不调

艾叶能暖气血而温经脉,为温经止血之要药,调养女性气血最是有用。女性月经不调,多是体内气血不调或者寒滞所致,这时艾叶就是最好的帮手。

宫寒

艾叶可以暖宫止痛,对于宫寒引起的妇科问题有调理作用。

据《药性论》载,艾叶“止崩血,安胎止腹痛”。

对于虚寒体质导致的白带量多,有止带之功;

对于虚寒体质导致的漏胎,有固冲任、止血安胎的功效。

2.止痛止呕止泻

艾叶有温经散寒之功。虚寒体质者,受了寒湿之后出现关节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时,特别是女性腰酸背痛等问题,可以用艾叶来解决。

3.杀虫止痒

艾叶还可捣汁外用治疗蚊虫叮咬导致的皮肤痒疹;也可与花椒、乌梅、白癣皮等组方煎汤,再加入少量白醋外洗,治疗湿疹、荨麻疹、手足癣、肛门湿疹等,有一定的止痒效果。

防病保健:

艾灸在预防疾病和保健方面更是值得推荐,灸足三里可以预防中风,灸至阴穴对于胎位不正有一定的疗效。足三里、中脘、关元、气海等是保健常选穴位。

2.艾叶泡脚

泡脚自古以来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往热水里加入一些药材,更是有祛病防身的效果。

寒从脚生,冬天用艾叶泡脚,可以散寒,对于女性,更是可以调养气血,特别经常月经不调的女性,在经期前用艾叶泡脚,可以缓解经期痛经等问题。

艾叶如何吃?给大家教一个农村人的吃法,好吃更养生!

做艾米果馅必不可少------农家腊肉

可遇而不可求的冬笋,有技术才能挖到的美食。

没有看相,但绝对少不了的荞头冬笋腊肉陷。

粘米粉,糯米粉的搭配将绝定这道美食的成败。

看相决定你自己,手艺好胃口也更好。

看过这成品你是否有胃口,嘎嘎!

洗洗手准备开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