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主要病因和肝纤维化进程演变!

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纤维增生与肝细胞结节状再生,可以导致肝脏变硬变形,就是肝硬化。早期肝硬化症状不明显,一部分早期肝硬化可出现肝功能障碍和门静脉高压。

肝硬化主要表现是什么?

临床最多见的是门静脉高压和肝功能受损。作为慢病,由于长期受到不同原因的肝脏损伤,肝脏出现不同病变如进行性、弥漫性、纤维性。肝硬化晚期,还会出现肝性脑病、上消化道出血。

怎样确定肝硬化的发病原因?

1、慢性酒精中毒

由于酒精性肝病,进而引发肝硬化的病例,占总肝硬化病例的70%左右。

腹部超声医学影像 肝硬化

2、化学中毒

比如黄磷、砷、四氯化碳等化学有毒成分摄入后,长期影响肝功能,进而导致肝硬化。

看图学超声 | 肝硬化的超声表现

3、缺乏营养

如营养不良脂肪肝,若继续发展后期,可以发展为肝硬化。

超声诊断肝硬化主要依据是肝形态改变

4、病毒性肝炎

乙肝和丙肝可以引发肝硬化,属于门静脉肝硬化,乙肝两对半检查可见乙肝表面抗原阳性。

番茄医生提醒,进行性纤维化,是肝硬化发病机制。初期,纤维组织形成小的,但是,没有连接的有间隔,改变了肝小叶结构,就是肝纤维化。当肝纤维化继续发展,小叶中央区与门管区的纤维间隔,会连接起来,导致血液循环改建以及肝小叶结构改变,最终形成肝硬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