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样的乙肝,更容易变成癌?一大三阳患者:还好没有我

这会儿刚回到家里,吃完饭翻了一下大家的私信,发现有很多乙肝朋友都在担心,自己会不会病变成癌。害怕如果自己患癌之后,家里的老人小孩无人照顾,妻子因为承担不起生活的重责,被这些责任给压垮,这些都是自己不想的。

不可控因素:性别、年龄、家族史

相对于女性而言,男性乙肝患者患癌的风险更大;另外,年龄越大的乙肝患者,随着免疫力的降低,患癌的风险也会加大;最后要说到的就是家族史,如果家里面有肝癌患者,那么这个乙肝患者也很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患癌。

可控因素:喝酒、肝功能、病毒量

这3个就是可以控制的因素了,像酒精的话,咱们可以不喝;通常像肝功能和病毒量是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和作息调整,以及药物治疗,控制肝功能的正常,还可以用核苷酸类的抗病毒药物,控制病毒量复制的活跃性。

我把这些回复给一位大三阳的患者的时候,人家很快就说了,医生我不抽烟喝酒,按时治疗,还好没有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