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都是自己“作”出来的,6条养胃禁忌,劝你不要碰

胃的健康对于人体的健康起着关键性的位置,一个人若是胃不好,饮食上总是这不能吃那不能吃,甚至是有些想吃的却不能吃!有些东西,别人吃了好好的,但是自己吃了却胃疼、胃胀、反酸等症状。而不好的胃,往往都是大家自己“作”出来的。胃不好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胃炎,直至发展为胃癌。

想要一个好的胃,有以下禁忌:

1, 胃部

不能过度的接触生冷食物

,生冷食物易对胃部造成刺激,刺激后胃可能会分泌过度的酸或者收缩,长期如此,胃部功能自然不好。特别是冬季,要少吃冷饮,对于胃本身就不好的人,可以将水果或者冷饮稍作加热食用,避免伤胃。

2,

不要吃甜食过度

,不然也是对胃不好的。胃部就像一个大工厂,对我们吃进的食物做加工,酸甜苦辣咸都是来者不拒的,但是甜食作为日常食物,还是不要过度为好,甜食热量高,不易消化,吃甜食过度也是容易积食,对胃不好的。

3,

少喝酒

。酗酒人群的胃一般都不太好,因为酒精本身就会损害胃粘膜,大量喝酒也会给胃部带来一个不好的环境,空腹喝酒尤其危害严重。经常喝酒的人胃或多或少都是存在问题的,有些不明显,有些却已经出现了比较明确的疾病,如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继续酗酒的话加重胃的负担,加重疾病。

4,

避免喝浓茶

。喝茶是中国人茶余饭后的习惯,适当的饮茶对口腔有一个清洁的作用,也是比较健康的。但凡事过量了就会适得其反了,喝茶也是一样,浓度过高的茶会对胃部造成影响,因为胃是分泌酸液,而茶是碱性的,太弄的茶可能导致食物无法完全消化。同时茶里面的茶多酚是中枢兴奋剂,都能通过反射导致胃粘膜缺血,使胃粘膜的保护功能破坏,而促成溃疡发生。

5,

避免共用餐具

。胃部疾病是可以传染的,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炎的重要传播途径之一,该感染可以通过餐具上的残留进行传播,也可以通过共食的食物进行传播,所以大家要尽量避免共用食物和餐具。

6,

千万不能滥用药物

。很多药是对胃有损伤的,还有些药备注为饭前吃和饭后吃,主要是怕对胃有损害。所以大家第一,要避免滥用药物;第二,根据医嘱进行服药,若是医生备注说需要饭前吃的药一定要饭前服用,饭后吃的药一定要饭后服用。

如果你的胃不好,可以对号入座自身病因。对于已经存在胃不好的人群,在饮食中要要减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入,比如一些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或者食物中加入了辛椒、姜、桂皮等作料的食物。健康的胃从健康的饮食开始,关于养胃小妙招生活还有很多,只要大家善于去发掘,会发现养胃并不难!只要大家日常中重视胃部的健康,吃啥都不再是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