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喝金银花有用吗 牙龈肿痛如何喝金银花

金银花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消炎去火的功效。所以很多情况下都是适合饮用的。那牙龈肿痛喝金银花有用吗?

牙龈肿痛多半都是上火引起的,一定要注意饮食了,同时喝一些金银花可有有效的缓解。牙龈肿痛如何喝金银花呢?一起来了解吧。

牙龈肿痛喝金银花有用吗

金银花性凉,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所以喝金银花对上火所引起的牙龈肿痛也是有效的。

金银花+薄荷

泡法:在开水加入金银花后,直接加入洗净的薄荷叶1~2片即可。

功效:薄荷在防治咽喉肿痛方面有独特的功效,可以起到疏风散热、清凉解表的作用。

金银花+菊花

泡法:混合加开水冲泡,趁热饮用。一周只喝2~3天适量即可。

功效:菊花和金银花一起泡茶,既能消除眼睛疲劳,又能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但是此两种花都偏寒,寒性体质的人不可长期服用。

金银花+鲜芦根

泡法:取银花30克,薄荷10克,鲜芦根60克。先将银花、芦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再下薄荷煮3分钟,滤出渣,剩下水液加适量白糖温服。

功效:此茶有清热凉血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

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肺气失宣所致,也就是着凉了受寒了而感冒的,一般的表现症状为浑身疼痛、畏寒怕冷、流清鼻涕、或有轻微咽痛等症状,治疗应该以辛温解表为主。但是金银花性寒,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热病、热感冒等,所以风寒感冒不适合喝金银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